在杭州有一种梦幻的睡莲五天变五色 这种奇观要怎么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20:54   

一盏清水,一捧睡莲。亭亭在水中,睡莲总给人一种神秘静谧的感觉。而最近,浙江省省级荷花睡莲种质资源圃内的一朵变色澳洲睡莲,却历时5天,向我们展示梦幻般的美丽色彩。不但呈现出了少见的变色效果,色彩更是从淡雅到鲜艳,美轮美奂。

浙江省省级荷花睡莲种质资源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朵会变色的睡莲,为变色澳洲睡莲,也是澳洲睡莲原种,从外形上看是典型澳洲睡莲的模样。

浙江省省级荷花睡莲种质资源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朵会变色的睡莲,为变色澳洲睡莲,也是澳洲睡莲原种,从外形上看是典型澳洲睡莲的模样。

它的一朵花可连续开放5天左右,花开时花葶高高挺立于水面之上,然后随着时间和不断变换颜色。第1天初开它内层为白色,只在外层花瓣的尖端会有一些淡蓝紫色晕。第2天花瓣尖端开始晕染上淡淡的粉紫红色。第3天晕染面积扩大,颜色渐深。到第4天就开始变为玫红色。而第5天整朵花已为深玫红色,并逐渐沉入水中。

如此奇妙的花朵,有没有可能与大家见面呢?

浙江省省级荷花睡莲种质资源圃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来,它很有可能会出现在郭庄的花展上。只要气温合适,就能让大家看到这神奇的变色一幕。

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荷花、睡莲种质资源收集始于20世纪60年代,是全国最早开展荷花资源收集保存工作的单位。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了荷花、睡莲资源的“天堂”,十分珍贵。目前,已经引进或育种荷花品种600余个,睡莲品种200余个,其它水生植物种质资源100余种。现为浙江省省级荷花、睡莲种质资源圃,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荷花种质资源圃之一,也是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全国重点花文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潘高升 记者 俞倩  编辑:张翟
返回
而第5天整朵花已为深玫红色,并逐渐沉入水中。到第4天就开始变为玫红色。亭亭在水中,睡莲总给人一种神秘静谧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