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首个二次供水项目开工 水质提升指日可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16:53   

今天(9月18日),杭州上城区首个二次供水改造小区水岸城市花园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水岸城市花园小区建成至今大约10年,目前小区内部管网滴漏情况较为严重,平均一个月要白白流失一千多吨的水量。这些水费最终都是由小区业主买单。

同时,小区泵房内的机器设备都有不同程度的生锈,居民家中的供水都是通过这些设备进入家中,小区水质情况并不乐观。

于是,这次杭州开展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上城区城管局将水岸城市花园列入上城区首个二次供水开工小区。

届时,小区的泵房、水池(箱)、水泵、压力容器、阀门、管道与附件、控制系统及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都将进行改造,确保供水水质。

此外,水岸城市花园的改造设备零件,采用的都是304(食品级)不锈钢材质,这是目前使用的较为广泛的食品医疗等设备材质,将对居民家中的水质有较好的提升作用。

改造后,还有一个大大的好处是节约水费。目前小区的水费基本都是由物业代缴,小区内部公共部分漏水损失也由业主分担。同时,不少小区目前的抄表方式仍是由物业一家家的进门抄表,存在安全隐患。

改造后,杭州市水务集团会直接远程抄表到户,落实“一户一表”,居民可以享受阶梯式水价政策并直接向供水企业缴纳水费,不需要再由物业代缴。设施设备日常维修养护、大修、更新等费用均由供水企业负责,大大便利了居民。

据上城区市政所副所长陈伟介绍,水岸城市花园的改造工期在3个月左右,11月底可以完成改造任务。

另外,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在2020年之前提出改造申请的小区,改造资金的90%由市、区两级进行补助,逾期将不再补助。

如果想申请的小区,可以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属地居委会)在水费全部结清的基础上,向具体实施部门提出改造申请,上城区的咨询电话为:56668764。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陈云 章阮天  编辑:张翟
返回
届时,小区的泵房、水池(箱)、水泵、压力容器、阀门、管道与附件、控制系统及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都将进行改造,确保供水水质。(图:小区原有设施生锈、老化严重)于是,这次杭州开展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上城区城管局将水岸城市花园列入上城区首个二次供水开工小区。同时,小区泵房内的机器设备都有不同程度的生锈,居民家中的供水都是通过这些设备进入家中,小区水质情况并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