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大盛会明日启幕!最新最全攻略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16:50   

9月19日,杭州将迎来两场期盼已久的盛会——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和2018杭州·云栖大会。作为时尚弄潮儿的你,一定不能错过啦!这里有最前沿的文创作品,有最吸引人的黑科技,还有超多业内大咖,将带你打开脑洞,来一场头脑风暴……看点多多,小编马上带你先睹为快!

文博会

9月19日至23日,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在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杭州文博会以“融—创意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展会+高峰论坛+专业指数发布、线上+线下联动”的办展模式。除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还将设立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等若干分会场。

40余个国家馆汇聚全球文创周边产品

本届文博会首次推出“国家主题展区”,英国将以“国家文化主题馆”主办方的身份参加展会,该展区由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诺丁汉市政厅、英国独立设计品牌联合打造,规模达1000平方米,将全面展现英国设计师眼中的生活美学。

英国唯一连续获得九届“皇室御用徽章”的手工梳品牌kent、英国女王同款袜子品牌Corgi、凯特王妃同款fulton鸟笼伞等英国王室网红单品和英国众多一线文创品牌均将在会场亮相。

除英国文化主题馆外,主会场还邀请了俄罗斯、意大利、法国、日本、德国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各国文创机构、文化企业和设计大师将携千余件作品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主题展区中的COART艺莲公园,还将集中展示包括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国家博物馆等全球知名博物馆的文化IP元素创意衍生品及全球设计大奖作品。

数十位专业大咖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

走进今年的文博会展区,参观者将会比以往有更强烈的“身临其境”之感。本届文博会首次取消了标准展位,引入“街区化”的策展理念,根据各展区的策展主题,采取街区式、主题场景式的布展方式。

展会将艺术装置、休憩洽谈、造景内容、安全出口、温馨提示及通道等进行有机结合,用斑马线、路灯等视觉化的城市元素来呈现,让逛展会如逛街一样有意思。

本届文博会将首次举办“新文化·新消费·美好生活”文化创意产业大数据发布会,发布文创产业各垂直领域的互联网大数据透析、新文化消费场景现象及指数。

届时,吴晓波、李亚鹏、巴宝莉董事会前主席John Peace等国内外知名人士和讯飞科技、咪咕阅读、喜马拉雅FM等文化行业领军者,将出席相关论坛并发表演讲。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综合自杭州文博会、钱江晚报、杭州发布、云栖小镇等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年,大会的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届时,主论坛、前沿峰会、分论坛、ATEC大会、生态科技展、云栖虾米音乐节、云栖智能运动会等活动都将同与会者见面。B4-产业融合展区民宿发展论坛、中国创意设计论坛、杭州生活场景创意实验室……都将一一登场。文博会9月19日至23日,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在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