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曾经挂满横幅、水深火热的小区 如今为何成了社区书记眼中的“模范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07:10   

白金海岸位于滨江区闻涛路与长河路交叉口,2006年交付,开发商的物业公司撤出后,白金海岸经历了更换物业公司、业委会全体辞职、小区一团糟等诸多难题,可以说是一个烂摊子,但是,这个“烂摊子”,在新一届的业委会手里,居然成了让社区书记骄傲的“模范生”。居民也从原来的“怨声载道”,到如今的“交口称赞”,这样的逆袭是怎么做到的?

新一届业委会临危受命

王子安是白金海岸的一位热心业主,是位70多岁的老党员,一提起小区,他就感到一种由衷的自豪:“你看,我们小区绿化真当是好。”比起小区绿化,更让他赞不绝口的是这届业委会,“这届业委会真是好,基本上都是党员,真的是为我们做了好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他所说的这届业委会,也就是现在白金海岸的第三届业委会。2013年7月,第二届业委会成立,但是到了2015年4月集体辞职,由于小区是酬金制模式,很多事情都需要业委会拍板,业委会出现真空期,导致小区陷入半瘫痪状态:小区30%外墙出现漏水;地下车库坑坑洼洼;小区路面出现沉降,一不小心就会摔一跤;绿化丛中到处都是垃圾;小区原来的景观木桥、亭子已经破旧不堪;业主们有些拉横幅,有些播放高音喇叭……好端端的一个小区,搞得鸡犬不宁,甚至连社区书记徐炎凤都快崩溃了。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社区痛定思痛,还是要成立新的业委会,经过4个月的筹备,于2015年8月选出新一届业委会,业委会7名成员,6名是党员,都已退休,平均年龄在60岁。

事实证明,这一届党员占了85%以上的业委会,没有辜负社区书记的信任。

业委会成立以来,雷打不动地每周五晚上7点准时召开例会,大家针对小区事务进行讨论,当然也会有不同的声音,但大家坚持一个原则,和而不同,讨论完毕后,必须拿出决议,并在第二天形成会议纪要,业委会的徐主任退休前是某单位的领导,在业委会中很是服众,大家对他的评价就是 “点子真当是准”,在他看来,小区的管理,最重要的是事在人为,之前就是因为人心不齐,大家斗来斗去,所以导致小区一团糟,现在大家心齐了,小区的事情做起来也顺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吴艳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