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蜘蛛人”装扮最美夜景迎中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08:19   

近日,开发区城管办对全区的灯光亮化设施进行了系统排查,要用最美夜景扮靓中秋佳节。大部分亮灯都安装在高层楼宇间,让我们有机会看到高空“蜘蛛人”。

伊萨卡高楼33层顶楼泛光灯局部不亮。一早,养护组接到指令,迅速召唤亮灯养护工人王古传。他换上工作服,穿上绝缘鞋,戴上安全帽,扛上保险带,立即出发。

一根绳索系腰间,一块木板置于胯下,上下攀爬于数十米高的大楼外,他的工作岗位远离了"脚踏实地"。他一手拿着工器具,一手拿着材料,在外墙上安装一条条灯带,没一会就汗湿衣衫。施工中,他还要不时变换位置。

这一次,王古传悬空作业排查故障,前后经历了3个多小时,终于将隐患问题全部解决。“看着一盏盏灯被点亮,一个个隐患问题被攻克,想着这其中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值了。”王古传擦了擦汗水说。

王古传是城市亮化师中的一员,“飞檐走壁”的他们也成为城市一道最美的风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一次,王古传悬空作业排查故障,前后经历了3个多小时,终于将隐患问题全部解决。”王古传擦了擦汗水说。大部分亮灯都安装在高层楼宇间,让我们有机会看到高空“蜘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