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移动办事之城”进展如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8 07:12   

153项服务随时都可在“杭州办事服务”APP上在线办理 今年底将部署627台综合自助机

“移动办事之城”进展怎么样?昨天,杭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移动办事之城”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介绍。目前“杭州办事服务”APP和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机均已进入运行阶段。

“杭州办事服务”APP,集预约、咨询、查询、受理、支付、评价等办事服务功能于一体。用户注册后,需要完成认证才能开始办理事项。可选择使用身份证+人脸识别或使用银行卡完成认证。通过搜索或选择地区、主题、部门等多种方式找到办事事项,即可直接在APP内开始办理。线上不能办理的事项,也可以通过APP预约。根据预约信息,用户在相应预约时间到达办事大厅,点击“我的预约信息”,扫描自助机上的取号二维码,即可领取预约号码办事。

目前,“杭州办事服务”APP已具备公交扫码乘车、车辆违法处理、车辆违法查询、公交充值、税费缴纳、教育缴纳、无房证明打印、住房公积金提取、出具社保证明等功能,接下来还将上线地铁扫码、公交车到站查询、长途客车购票、医院挂号、户籍办理等服务。

据了解,自5月31日上线试运行以来,APP已累计下载用户26万人,累计使用次数突破220万。截至9月16日,APP内153项政务服务、便民服务随时可办,市民之家276个预约事项可在线预约。

除了“杭州办事服务”APP,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机也运行稳定,自3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已实现可办事项152个(其中高频事项100个)。据统计,上线至今,综合自助机已服务市民超过10万次,大大提高了附近居民的办事效率。到2018年底,杭州将在16个区县(含经开区)、515个网点,部署共计627台综合自助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