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节来了!杭州西湖桂花节盛大开幕“约桂”走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16:29   

前段时间,杭州少儿公园(满陇桂雨公园)的杭城“第一桂”因连年最早开花,让大家不约而同感叹秋天来了,又是一个被桂花香透的季节。

秋日杭城看桂花,满陇桂雨是上好的赏桂胜地。现在,一年一度的杭州西湖桂花节也来了,将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

在桂花林下闻着桂花香,穿越金桂、银桂、丹桂、野生桂及新品种桂花区,依山傍水的越野环境,温馨有爱的亲子瞬间……画面简直太美。桂花作为杭州的市花,大街小巷、城市道路随处可见,那么到满陇桂雨公园赏桂花的理由是什么?

明代著名戏剧家高濂写过一则《满家弄看桂花》:“地名满家弄者……珠英琼树,香满空山,快赏幽深,恍入灵鹫金粟世界”。满家弄,即满觉陇,满陇桂雨公园就位于满觉陇一带,是一座因桂花而生的公园,栽有桂花近4000株, 80余个品种,50余年树龄的桂花40余株,相比与小区、道路、公园的桂花,这里的桂花更多、更密集。

玉莲银丝、醉肌红……这些桂花不仅名字有趣,其它地方也很少见,算是稀有品种。醉肌红长在“第一桂”对面,取名因为它开出的花颜色娇嫩,就像少女喝醉酒肌肤的颜色。满陇桂雨公园地处山地,可静可闹,在这美如画卷的风景中,偷得浮生半日闲,或是登山赏桂喝一壶桂花茶;或是一家人闲话家常;或行走于蜿蜒在桂花树下的弯曲幽静小路发一会儿呆,都十分美好。

这里还有很深厚的桂花文化底蕴。郁达夫创作《迟桂花》的灵感之源就是满觉陇的迟桂花;白居易在老年回忆江南生活时,把“寻桂子”作为一大乐事“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下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观赏桂花,公园还为大家准备了超详细的赏桂攻略,便于入园游客及时掌握公园3000多株桂花的开花动态。为期一个月的桂花节,还推出了很多活动,共有四期亲子露营大会,除了已经举办过的9月15日,还有9月29日、10月5日、10月6日,时间从当晚17时30分开始到次日早上8时,在15个小时内,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闻桂花香,搭帐篷、夜观动植物、树枝画框,感受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四维一体的桂花亲子露营大会。桂花节期间,公园还特地开辟了一块桂花茶肆区,你可以在这里品茗喝茶,也可以品尝到众多桂花食品,比如桂花糕、桂花糯米枣、桂花糖藕、桂花盐水鸭、桂花焗鸡翅、桂花鸭舌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吴玉枝 杨玉兰 记者 钱祎  编辑:张翟
返回
前段时间,杭州少儿公园(满陇桂雨公园)的杭城“第一桂”因连年最早开花,让大家不约而同感叹秋天来了,又是一个被桂花香透的季节。满陇桂雨公园地处山地,可静可闹,在这美如画卷的风景中,偷得浮生半日闲,或是登山赏桂喝一壶桂花茶。满家弄,即满觉陇,满陇桂雨公园就位于满觉陇一带,是一座因桂花而生的公园,栽有桂花近4000株,80余个品种,50余年树龄的桂花40余株,相比与小区、道路、公园的桂花,这里的桂花更多、更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