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花漾生活展 邀您金秋时节赏花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09:34   

走过以花卉为顶的拱门隧道,看到现场的布景与各种老物件,你会感觉宛如走进了上世纪各个年代的场景,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至今的时代变迁、国家建设的富强以及人民生活的不断富足。

9月28日至30日,在钱江新城的市民广场,由市农办和江干区主办的2018杭州七彩花漾生活展暨杭州(江干)第七届都市花卉节等您参与。

本次花卉节以改革开放以来人民日益富足的生活发展为主线,以参观欣赏为主要目的,重点围绕主题展览、创意景观展示、跨界融合合作、市民互动体验等内容,以场景化、故事化、创新化的方式呈现。旨在进一步扩大杭州市及江干区花卉园艺产业的影响力,以智慧化、品牌化、创意化带动产业发展,促进行业间的跨界合作。

如怀旧主题共设置4个展区,分别以每个年代的标志性物件造景,并配以互动表演;花艺集坊展示的是庭园景观、花卉衍生饰品与文创产品、园艺规划等参展内容;园艺景观造型展则在广场花坛及园林植物区域内,布置花卉创意造型;在市民互动体验环节,本次花卉节特设“最美阳台”互动评选环节。该环节将面向广大市民,全面征集取景于自家阳台的摄影作品。作品由活动组委会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5名,分别颁发1000元,500元与300元的奖励,除此之外,组委会将挑选部分优秀作品在花卉节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参赛者请在照片背面标注电话与姓名,获奖者请凭身份证至活动现场领取奖金与多肉植物一盆。

连续举办6届的杭州(江干)都市花卉节,融合花卉展示展销、花艺造型、招商推介、科普知识等品质元素,通过拓展活动内容,提升办节档次,每年吸引来自省、市、区约50家有较大影响力的花卉园艺企业参与展示展销,在有效提升我市花卉产业知名度、打造农业会展品牌的同时,也赢得了省、市媒体和广大市民的好评。

近年来,江干区依托城市化推进,充分发挥辖区农林水科研资源、技术农民等要素集聚优势,着力做大做强都市花卉产业。目前,该区花卉、园林园艺产业年总产值达80亿元以上,花坛花卉分别占省、市50%、80%以上的市场份额,杭州金色池塘生产的红掌系列、杭州怡思园艺生产的常春藤及浙江森禾种业生产的玫瑰花柱系列单品种植规模位居长三角地区前列,被誉为“美丽产业”的花卉产业已成为推动江干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途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