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亚运成功三周年 2022相约杭州亚运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6 10:44   

接旗仪式和“杭州时间”文艺演出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9月2日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作为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参加接旗仪式,并组织和呈现了以“向往”为主题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

其间杭州还在现场播放了亚运城市宣传片,并通过电视和网络向全球生动介绍传递了杭州的历史人文、创新活力和运动邀约。

文艺演出中,西湖之水缓缓流下,《春江花月夜》悠扬响起,荷风竹韵,向观众展示了“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古典杭州;智能舞屏勾画出杭州人工智能方兴未艾、电商经济蓬勃发展的景象,向世界呈现出与时俱进的时尚之都;杭州籍青年舞蹈家殷硕翩翩起舞,杭州杰出市民代表马云和杭州籍优秀运动员孙杨闪亮登场,共同发出“2022,杭州欢迎你”的盛情邀约!

“杭州时间”文艺演出惊艳呈现,唤起了亚洲人民对杭州亚运会的无限期待!与之相伴的是杭州和浙江全省“喜迎亚运”活动的热烈展开,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公众参与

杭州亚组委十分重视加强与学校、社会团体等的合作,积极推动亚运宣传进校园、进广场、进楼宇、进地铁、进公交,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亚运公益宣传和公众参与活动。

亚组委官网是公众参与的重要资讯平台。2018年1月29日,杭州亚组委官网(http://www.hangzhou2022.cn)正式上线,分中文简体、繁体和英文等三种版本。

亚运会会徽征集工作得到公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下一步,杭州亚组委还将继续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吉祥物、会歌等,欢迎朋友们继续积极参与。

市场开发

市场开发是亚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基础。目前,亚组委已与金融科技、银行、通信服务、航空服务等200余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信息沟通及交流渠道。与支付宝合作开展“我为亚运赋能”线上公益捐赠主题活动,“赋能亚运”专属互动APP火热上线。

9月1日,杭州亚组委和亚奥理事会在雅加达签订了商业开发权让渡事宜备忘录,亚奥理事会同意将杭州亚运会商业开发权整体让渡给杭州亚组委。成功签署这份备忘录,意味着亚组委将对2022年亚运会市场开发拥有主导权,也意味着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企业营销、对赞助商的回报将完整覆盖亚运会“杭州周期”,这是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的绝佳机会。

来源: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2022年,让我们相约杭州,相约杭州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