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亮相印尼泗水,快来看看“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新形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5 14:48   

9月12至15日,城地组织亚太区全体大会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举行。杭州作为中方代表之一出席,向世界展示杭州城市形象和企业风采。

今年城地组织亚太区全体大会以“创新驱动城市可持续性发展”为主题,设置了丰富的议题。由“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市外侨办)、市委外宣办、市经信委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带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多家杭州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大会。

杭州与城地组织有着不解之缘。早在1998年,杭州就成为城地组织前身之一大都市协会会员城市,并于2016年当选为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成员。

去年年初,杭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与全国友协在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内共同牵头成立了“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

杭州当选亚太区执行局和理事会成员

12日下午的“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现场“一位难求”,会场后方挤满了前来听讲的各国代表和媒体。

全国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在致辞中盛赞委员会一年来以一系列活动展开富有成效的国际交流合作,已有近60个国内外地方政府和组织成为会员,并与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大学、人民日报海外版、宝马集团中国区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东道主印尼泗水市市长里斯玛哈礼尼介绍了泗水近几年的发展,尤其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这些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和杭州企业的支持。她说,她很喜欢杭州,可惜还没有机会去杭州看一看,但是杭州对她来说并不陌生,泗水引进了不少来自杭州企业的产品,比如海康威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9月12至15日,城地组织亚太区全体大会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举行。杭州作为中方代表之一出席,向世界展示杭州城市形象和企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