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杭州司机师傅雨夜百里护送迷途老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3 16:34   

9月11日晚上7点多,小雨。杭州开元路边,一位柱着拐杖的老人,呆呆地站着,看着远方……

此时,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浙ATA102号出租车司机夏建军在开元路上的公交车站接上了两位乘客,在前方路口掉头往回开。

“这个老人我刚才路过的时候,就看到他站在那儿。现在还在这里,我猜可能遇到什么事了。我问问他是不是要打车。如果顺路的话,能不能带他一程?”夏师傅回头和乘客商量。

两位乘客一听,立刻点头同意。

夏师傅把车停靠在了大伯的旁边,问老人要去哪里。可老人嘴里嘀嘀咕咕,声音很轻,话也说不清楚。

“你别着急,先上我的车,我肯定会把你送到家。”夏师傅把老人扶上车,又问他会不会写字。他头点点,写了一个70路。

70路?难道是公交车吗?

两位乘客帮忙查了一下70路的公交线路。这辆公交车是从汽车西站开往拱北小区的,一个行动这么不方便的老人,怎么跑这么远?

心存疑问,夏师傅仔细打量着老人,看到老人手上还有打点滴的针眼,还贴着创口贴。

夏师傅和两位乘客商量,先帮老人找到家,让他们换辆车。两位乘客答应了。

随后,夏师傅立刻报警,指着手机询问大伯有没有电话或和家里人系方式。老人看到手机,从口袋里摸出来身份证和一部老年手机。

从身份证上得知,老人姓金,今年81岁了。

夏师傅立刻拿着大伯手机拨打里面的电话号码,却发现手机停机了。

于是,夏师傅又用自己的手机拨打老人手里存的一个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个女的。

夏师傅跟她讲了事情的经过。对方说,她是老人的侄女。老人是从绍兴的医院里走出来的,现在家人都在找他。

正在这时,110警察也赶到了。警察询问老人怎么从绍兴来到杭州的,问了半天老人也说不清楚。警察只好征询夏师傅,是否能够帮着把老人送回绍兴?

没想到夏师傅一口答应下来,按照家属发来的地址,开车百里把老人安全送到了绍兴。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李松盛 张子杰  编辑:张翟
返回
难道是公交车吗。这辆公交车是从汽车西站开往拱北小区的,一个行动这么不方便的老人,怎么跑这么远。两位乘客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