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重点整治提升10个高速路段 3年内将消灭不合格路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3 08:56   

五大主要任务实现目标

1

坚持科学决策,完善规划设计

浙江根据路况情况,按照5—10年实施一轮罩面循环的周期性原则,制定完善大中修养护中(五年)、长期(十年)养护规划,确保养护投入均衡稳步增长,实现路况质量稳步提升。

分清轻重缓急,优先处治不合格路段,优先处治病害较严重路段和桥头跳车严重路段。原则上不合格路段必须列入养护工程计划并采取大中修工程措施,不达标路段应采取大中修或预防性养护措施,达标路段中较差部分应积极采取预防性养护措施。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要求,每年预防性养护里程比例至少不小于路段总里程的8%,每年大中修(含预防性养护)里程至少不少于17%。

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路面旧料回收率达到100%,循环利用率达到98%以上,做好养护工程绿色节能减排工作。

2

严格规范施工,保证工程质量

通过招投标择优选择技术力量强、施工经验丰富的施工队伍。严格按规范标准组织大中修及养护专项工程施工作业,设立齐全醒目规范的标志标线,加强现场管理和交通引导,保证养护作业安全和道路通行安全。

认真实施大中修工程质量监督和交竣工验收,工程完工后应对工程质量进行评定,并出具工程质量评定报告,发现有工程实体质量不合格的应当组织返工,工程质量保证期不少于1年。

3

强化小修保养,提升养护质量

加强路面巡查,发现裂缝要及时灌缝,每年雨季来临前和冬季来临前要统一组织一次灌缝。

及时规范修补坑槽,24小时内应急冷补,72小时内规范修补。同时注重高速公路防水排水,定期对防排水设施进行检查,保证设施完好有效。

推荐阅读

杭州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定妆照抢先看

钱塘江大桥车祸 一对老夫妻走了 老街坊红了眼眶

成交量"腰斩" 杭州二手房市场"加速降温"

中秋国庆双节在即 这些该有的福利不能少!

钱塘江水进西湖先得经过一道道拦网 最近每天拦下上百斤“海瓜子”

今天开始杭州天气又变热了 算不算秋老虎?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好消息!浙江将通过三年努力,全面提高高速公路路况质量,为社会提供便捷、安全、畅通、舒适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