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 杭州将举办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3 07:46   

昨天上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本届合作周由国务院台办和省政府办共同主办,1500多位台湾工商界、文化教育界、青年代表等嘉宾相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赢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江丙坤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林军,省领导熊建平、朱从玖、彭佳学出席,徐立毅主持。

袁家军在致辞中说,浙台合作是浙江新一轮开放发展的特色亮点。我们将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和“四个坚定不移”重要要求,坚持“共享机遇、合作双赢”,共享数字经济、“互联网+”、大湾区、绿色农业、诗画浙江建设等发展机遇,加强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港口物流、海洋经济、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更多台商在浙江落地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好项目。我们将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全面落实76条惠台举措,做到“三应三尽”:让台胞台商与浙江居民的同等待遇应享尽享,台资企业享受扶持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政策的“双靠待遇”应靠尽靠,可以先行先试的应做尽做。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见证了浙台合作和交流项目签约。现场共签约项目8个。据统计,本届合作周期间,共有41个投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42.9亿美元。会上还举行了浙江大湾区建设与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

合作周期间,浙江各地将先后举办智能制造、跨境电商、医疗健康、金融、科技人才、文化创意、乡村振兴、摄影展等50多场专题活动。

昨天下午,杭州作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主场,举行了跨境电商对接推进会、健康生技对接会、青年创业就业交流对接会等专场活动。接下来几天,杭州主场还将举办黄公望产业金融峰会、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青年创业对接交流会和两岸文创精品展等相关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