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台风不来杭州 这周又要热起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06:28   

本报讯自上次冷空气南下以来,9月8日-10日,杭州市区连续三天最低气温不足20℃,今天是21.1℃;未来几天将缓慢上升,14日-15日升高至24℃左右。从最高气温来看,14日-15日将达34℃左右,天气又要慢慢热起来。所以,大家不必急着换凉席。

随着冷空气减弱,副热带高压将重新加强,后天起,杭州将会转为多云为主,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副热带高压像是一道严严实实的墙,阻止了热带气旋北上,让我们免受台风的正面袭击。

今年22号台风“山竹”,今天早晨已经加强为超强台风,其路径以西行为主。未来趋势向广东沿海发展。中央气象台预计,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13日白天在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目前来看,杭州虽不受这两个台风的直接影响,但要提醒近期前往华南沿海地区的朋友关注气象信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