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来现场,让领导干部“红红脸”“出出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20:25   

一年一度,让杭州领导干部“红红脸”“出出汗”的“公述民评”电视问政活动,又要拉开序幕了。今年问政活动与往年有哪些不同?主题有哪些?如何才能参与问政?一起随杭小微来看看吧!

今年有这些新变化

今年,市考评办在“公述民评”问政活动方式方法上作了不少调整与改进。最大亮点,是采用延时直播方式,每场时间控制在120分钟左右;而前几年采取的是录播。

另外,今年——

请部分参与提问的民评代表,从以前的台下坐到了台上;

取消过去先播放成效展示片的环节,今年不谈成绩,直奔主题;

在场外新闻现场设立4G连线点,与现场问政开展互动;

请各民评代表通过评价器,针对问政嘉宾回答问题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评价……

五大主题等你问政

第一场:聚焦担当作为

重点内容:跟踪回访近5年来,问政责任单位在电视问政中被曝光的问题,以及问政责任单位领导现场表态承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

问政嘉宾:近5年来涉及的问政责任单位。

第二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重点内容:企业办事的便捷化;政府服务指导及优惠政策落地情况。

主要问政嘉宾:市审管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数据资源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投资促进局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

第三场: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重点内容:城市道路、桥梁、公园“坎”较多;城市家具中老化、废弃的“无用物”多;城市交通指引和标识标牌问题多。

主要问政嘉宾:市建委、市城管委、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局、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

第四场: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重点内容:教育培训机构不规范;收费、安全等监管不到位。

主要问政嘉宾: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杭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

第五场:聚焦小区管理

重点内容:一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小区停车、消防、环境卫生等问题多;社区居委会作用不明显。

主要问政嘉宾:市民政局、市住保房管局、市城管委、市公安消防局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考评办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