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铁路今起联调联试!第一辆动车杭州南站出发直奔黄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13:04   

据杭州市发改委(市铁办)消息,今天下午第一辆动车组将从杭州南站(原萧山站)开出,向黄山方向飞奔,标志着杭黄铁路全线正式开始的联调联试。一起来看看。

今起联调联试

从市发改委(市铁办)获悉,杭黄铁路9月1日8时已对全线牵引供电所及接触网送电。目前全线线路通电正常,今起将进行为期2-3个月的联调联试,以确保年底安全开通。

联调联试即采用高速检测列车等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系统满足符合高速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的过程。

杭黄铁路建设时间轴

1

2014年6月先期段开工

2

2014年9月全线开工

3

2017年3月开始铺轨

4

2017年7月全线87座隧道全部贯通

5

2017年11月桥梁铺架主体工程完工

6

2018年3月完成全线铺轨任务

7

2018年6月整体工程基本建成

8

2018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发改委(市铁办)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据杭州市发改委(市铁办)消息,今天下午第一辆动车组将从杭州南站(原萧山站)开出,向黄山方向飞奔,标志着杭黄铁路全线正式开始的联调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