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凉爽两天 杭州又要热起来!第一拨桂花大规模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08:30   

打了桂花,拿来做桂花香皂。皂基已经买好了,要等你来通过调制、搅拌、倒模、脱模等步骤,把它变成一块香喷喷的桂花皂。还可以做桂花“宝石”,滴胶混合后,缓缓搅拌,慢慢倒进模具,小心放入朵朵桂花,再静静等待,就能得到晶莹剔透的桂花宝石。有光线时,它还会发出彩虹一般七彩的光晕呢。

桂花叶子也能玩,碱性溶液里煮叶子,把叶肉煮烂,拿小牙刷刷干净,留下叶脉晾干,就能往叶脉上画画了,画几朵桂花,取个“蟾宫折桂”的寓意,当书签多好。

还有死掉的桂花树,枝干都锯好了,等你来当“木工”,做闹钟、小动物、挂牌,都可以。

5个桂花手作体验,原本收费59元,都市快报和少儿公园联合,请80个小朋友免费来玩,是挑一两个玩,还是5个一路玩下来,随你高兴。

80个免费名额,仅限小学三年级以下的小朋友。同去家长门票请自理。想报名吗?下载安装杭州新闻App,打开进入首页,即可看到甜蜜蜜桂花手作报名体验提醒,点击进入报名就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刘云 通讯员 吴玉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10月的台风属于秋台风,秋台风的特点就是,当台风经过时,容易和北方南下的冷空气结合,从而产生大范围的超强降雨。如果按照这个趋势继续向北调整,台风中心将经过台湾,因为“山竹”势力范围大,杭州就会直接受到台风环流的影响,加上周末两天(15日-16日)刚好北方有冷空气南下,台风环流和冷空气结合,容易产生大范围的强降雨。台风“山竹”来势汹汹未来对杭州的影响要等等看即使最炎热的天气已经过去,但台风并未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