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凉爽两天 杭州又要热起来!第一拨桂花大规模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08:30   

都说“八月桂花香” 这两天 第一拨桂花要大规模开放

天气转凉,也意味着到了桂花开的时节。“八月桂花香”已是众所周知,昨天是农历八月初一,现在离中秋节还有两周,杭州的桂花开得怎么样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满城桂花香啊?

昨天,我跑去杭州满陇桂雨公园,找那里的“桂花管家”打听下情况。

据介绍,8月底,杭州“第一桂”开了,虽然花不多,但声势大,消息传遍了杭州城。这次过去看,这些桂花运气不好,打头开的这些花,才刚刚开起来没几朵,就赶上了高温天,一下子把它们热到“憋住”,一朵朵焦掉了。

也就是说,从“第一桂”开花到现在,整个杭州城,几乎都没有闻到过桂花香。“桂花管家”们每天桂花树下转来转去地看,说大家不要急,不是今天(9月11日)就是明天,桂花香就要来了!

没错,这两天,早银桂要大规模派出主力了,它们一开,那就是浩浩荡荡了。

看看天气,也的确差不多到点了。白露,早晚凉、白天热,晚上积累养分攒着爆芽,白天蒸一蒸,催着开花,这可不就是桂花最喜欢的“桂花蒸”么。

“桂花管家”说了,这两天是这一拨早银桂的初花期,本周末尾就是盛花期,大规模的桂花香真的要来了。

等这一拨开过了,下一拨桂花香就要等到9月下旬了,差不多中秋节前后,到时开起来,规模更大,不管是银桂、金桂、丹桂、四季桂……全员梯队一起上,开个痛快。

所以,准备好,迎接杭州正宗桂花季吧。

快报联合少儿公园 邀请80个小朋友“留住桂花香”

桂花香,但花期短,好多人舍不得,想尽办法要留住花香。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到满陇桂雨公园,也就是少儿公园,好好感受一下。

9月16日(本周日),少儿公园有桂花自然手作体验嘉年华,准备了5个桂花手作请你来玩。

首先是打桂花、看桂花。桂花树下,手拿竹竿轻轻敲打,桂花就会扑簌簌地掉下来。捡了桂花,切一小片放到玻片上,用显微镜好好地看看它。金桂、银桂、丹桂……每种桂花的花瓣长得可都不一样,比方说斜展型、平展型、台阁型、内扣型等等。人家桂花这么香了,你是不是都没有好好看过它的模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刘云 通讯员 吴玉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10月的台风属于秋台风,秋台风的特点就是,当台风经过时,容易和北方南下的冷空气结合,从而产生大范围的超强降雨。如果按照这个趋势继续向北调整,台风中心将经过台湾,因为“山竹”势力范围大,杭州就会直接受到台风环流的影响,加上周末两天(15日-16日)刚好北方有冷空气南下,台风环流和冷空气结合,容易产生大范围的强降雨。台风“山竹”来势汹汹未来对杭州的影响要等等看即使最炎热的天气已经过去,但台风并未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