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业主抢着给保安送钱 究竟发生了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16:58   

“我们先接龙(募捐),后面统一”“要送锦旗”“保安真是好样的”......8月30日晚,在临平绿城蓝庭原本安静的业主群里,大家突然炸开了锅。

几个小时前,小区5楼刚刚发生一场惊险的火灾。4名保安为救火被紧急送医抢救。想不到的是,小区231位业主自发为救火保安们募捐了27210.88元慰问金——有的老公捐完了,老婆还要捐一份;过了截止时间,还要补一份;甚至搬出去的业主,听说小胖子受伤了,还要跑回来捐款......

保安连爬5楼灭火,伤得晚饭都吐出来

被送医住院急救

刘强今年33岁,已经是绿城蓝庭8年的老保安了。长着一张娃娃脸,个子不高,胖胖的,亲切、憨厚,被业主们叫做“小胖子”。

30号晚上8点40多,绿城蓝庭小区的恬4幢1单元5楼的入户露台不断冒出滚滚浓烟。

9分钟后,小区监控室接到了火警监控报警讯号,正在巡逻的刘强立刻赶往现场查看,8点50分到达时,楼下站着不少围观居民。

“他很快,一下子蹿到四楼,拿了两个灭火器就往五楼冲。可是两个灭火器的作用实在小,火势压不住。”保安队方副队长还记得当时一起灭火的场景,“用完那两个,他又赶紧拿了五楼的两个继续灭火。”直到其他队员赶到,大家一起启动消防水管、水袋,火势才被完全压住。整个灭火过程,仅仅用了9分钟。

身处火场的时间不长,救完火的刘强终于可以呼吸口新鲜空气。但由于事先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刘强因吸入过多浓烟呕吐不止,把当天的晚饭全吐了出来,其他3位同事也有轻微的受伤,4个人一起被送往医院。

刘强伤得最严重,被诊断其为呼吸道烧伤,住院了两天。

为了帮一把“小胖子”

231业主都坐不住了,为保安兄弟捐了近3万

采访当天,刘强仍是在家休养状态,没有正式回到岗位上上班。“灭火是天大的事,当时哪有空想什么身体舒不舒服,也根本顾不上做什么防护了。”刘强笑笑说,他觉得自己运气还算好的,很快帮大家灭了火。

事发当天晚上9点多,刘强等4位保安救火受伤一事就传遍了业主群,业主们都非常心疼他们的“小胖子”。

业主们对保安兄弟的行为十分赞许,也为他们的伤势感到担忧,你一言我一语之际,业主万阿姨突然提出一个建议:为四位保安捐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李俪 姚容 记者 王翔  编辑:张翟
返回
事发当天晚上9点多,刘强等4位保安救火受伤一事就传遍了业主群,业主们都非常心疼他们的“小胖子”。绿城蓝庭的楼盘体量颇大,分为多个区块,得知有保安救火受伤,不住在刘强工作区块的业主也来捐款了。甚至搬出去的业主,听说小胖子受伤了,还要跑回来捐款......保安连爬5楼灭火,伤得晚饭都吐出来被送医住院急救刘强今年33岁,已经是绿城蓝庭8年的老保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