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核五极” 未来五年总产出2万亿元 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7 07:10   

●之江发展核

建浙江电影学院,抢占全球数字文化制高点

之江新城是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发展区块,它西至富阳区界、东至钱塘江、北至龙坞茶镇、南至富春江,辐射西湖区,以数字文化、影视产业、现代演艺、艺术教育等行业为重点,着眼于打造“互联网+”数字产业中心、影视产业集聚中心和中国演艺娱乐中心,将成为抢占全球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包括之江国际影视产业集聚区(浙江电影学院)、浙江电影科技城等。

之江国际影视产业集聚区可谓高大上,位于转塘区块,规划面积约80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主要建设20个具备国际前沿水平的数字化摄制车间;还将建浙江电影学院,培养互联网背景下的影视创作、导演、表演、高科技制作、制片运营等新生代高端国际化人才,将此区打造成全球影视产业集聚中心。项目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到2022年力争集聚20家左右国际一流影视企业区域总部和200余家影视传媒类创新企业。

●富春发展极

重现“春江花月夜”

富春发展极以东富阳辖区为核心区块,辐射富阳区,重点发展数字文化、文化休闲旅游、艺术培训等行业,打造国内知名的特色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与世界名城相适应的人文发展新地标。

包括春江花月夜文旅走廊、中华古籍造纸印刷文化园区等。春江花月夜文旅走廊位于富春江富阳段沿线,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推进富春江上游览(夜游)工程、沿江大型线性主题公园(乐园)、以“春江花月夜”主题的大型沉浸式文艺演出等项目建设,构建以东方诗意体验为特色的国际文化休闲旅游集聚区,项目计划于2022年基本建成。

在集群驱动的力量推送下,杭州文创将在国际化之路上越走越远。

沿着钱塘江建设的之江文化产业带,将成为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的重要载体。

●滨江(白马湖)发展极

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地

滨江(白马湖)发展极,以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为核心区域,辐射滨江区,以动漫游戏、网络文学、文化会展等行业为重点,打造国内领先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地。

包括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区等。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面向全国的新媒体播控中心、节目内容分发和运营中心、数字节目内容制作中心、国家数字电视开放实验室以及“云+根”智慧化平台,带领和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集聚,发展成为全国数字电视产业及关联行业的培育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和人才培训基地。

推荐阅读

每月津贴8000元 杭州首推班主任职级评定制

实力派冷空气驾到 杭州今天开始凉凉

鲚鱼、银鱼、白鱼、汪刺鱼、白鲢……太湖开渔啦 一网四万斤!

西湖边游客丢失最多的是什么物品?竟然不是手机

杭州“文创新政”发布,你的机会在哪里?看这一篇就够了

年轻人忙着“寅吃卯粮”信用卡人均消费浙江排第一


来源:  作者:记者 陈伟利/文 姬臣/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杭州市召开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暨加快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大会。这一次,杭州文创的目标是打造成“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到2022年,基本建成“全国领先、世界前列”的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5000亿元以上,总产出2万亿元左右;构建在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之江文化产业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