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非浙A牌照车主能在线上处理违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16:39   

近期,随着公安部交管局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升级,非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驾驶人在杭州市道路范围内实施违反《浙江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杭州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线上查询并处理了。

公安交警部门相关人员举例说,如果在杭州地区行驶的浙C、沪C等非浙A号牌车辆发生的违反限行规定、不按规定停放车辆,以及临时停车等违反地方性法规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处理了,而无需再到线下交警违法处理窗口排队处理。

线上处理途径为:在交管“12123”APP注册备案后,可在APP内查询并处理。如登录时所在城市不在杭州的,则需漫游到杭州进行查询及处理,漫游的具体操作方法请见图示:

公安交警温馨提醒:

在杭州行驶的非浙A号牌小型车辆,车辆所有人及驾驶人可通过手机定期到交管“12123”APP,查询在杭州是否有被电子监控摄录的交通违法记录。如有交通违法行为,直接通过APP就能进行处理。

目前,支付宝杭州交警生活号、微信杭州交警公众号、浙江政务网、警察叔叔APP等互联网平台仍只能处理杭州驾驶证、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暂不支持非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的线上处理。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一凡 吴崇远 通讯员 谢晓颖 李明  编辑:张翟
返回
如有交通违法行为,直接通过APP就能进行处理。目前,支付宝杭州交警生活号、微信杭州交警公众号、浙江政务网、警察叔叔APP等互联网平台仍只能处理杭州驾驶证、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暂不支持非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的线上处理。公安交警部门相关人员举例说,如果在杭州地区行驶的浙C、沪C等非浙A号牌车辆发生的违反限行规定、不按规定停放车辆,以及临时停车等违反地方性法规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处理了,而无需再到线下交警违法处理窗口排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