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杭州网售小区门禁卡 警方已采取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16:36   

警方查获复制门禁卡430张

9月5日傍晚,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给记者发来了《关于“下沙出现门禁卡售卖”问题的通报》,内容大意是,报道中下沙出现门禁卡在网上随意售卖的情况后,开发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并采取相关措施。

首先,立即依法对目前掌握的5名售卖门禁卡的人员进行了约谈、告诫,告知其售卖门禁卡的危害,以及一旦发生违法犯罪案件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其撤销网上售卖广告。截至目前,已查到复制门禁卡430张。

此外,警方还对开发区内所有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部分小区仍在使用IC卡门禁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与仍在使用IC卡门禁卡的小区物业进行了进一步沟通,责成其对IC卡升级为安全性更强的CPU卡,并在小区内张贴公告,通知居民尽快完成门禁卡的更换升级。责成小区物业加强对门禁使用的巡查管理,发现非本小区人员使用复制门禁卡的,及时予以制止。

警方还提醒广大居民,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门禁卡,不要轻易将门禁卡借给他人,丢失后务必及时通过正规渠道补卡,不给他人以可乘之机。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强对该现象的关注与管理,力争通过与各方的共同努力,堵塞安全漏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欢迎广大居民发现该现象后及时进行监督举报。


进入峻景湾的居民在刷卡打开门禁。 记者 包敦远 摄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包敦远  编辑:张翟
返回
责成小区物业加强对门禁使用的巡查管理,发现非本小区人员使用复制门禁卡的,及时予以制止。记者包敦远摄门禁失禁亟待填补监管漏洞智能门禁系统,是智慧城市建设中最基础的工程,也是与公众关系最为密切的工程,更是保障群众安全并提供方便的工程。此外,警方还对开发区内所有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部分小区仍在使用IC卡门禁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