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公述民评”电视现场问政10月下旬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07:30   

延时直播聚焦五大主题 民评代表上台与主要问政嘉宾面对面

一年一度,让杭州领导干部“红红脸”、“出出汗”的“公述民评”电视问政活动,又要拉开序幕了。昨天,杭州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发布今年“公述民评”问政活动的实施方案。

今年恰逢问政活动开展10周年,领导干部们不仅要“红红脸”、“出出汗”,还要专门参与一场“回头看”——在新闻媒体追踪回访的镜头下,回顾、检验前些年的问政成果,看看各地各部门过去在问政中被曝光的、领导在台上表态承诺的问题,究竟有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解决?最终是应付了事、蒙混过关,还是一抓到底、彻底解决?

今年的电视问政,将于10月下旬开展。56家市直单位、十城区参加问政活动。

结合社会评价意见中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的五个问政主题确定为:聚焦担当作为(电视问政“回头看”)、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聚焦小区管理。

五大问政主题

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第1场:聚焦担当作为

(电视问政“回头看”)

重点内容:跟踪回访近5年来,问政责任单位在电视问政中被曝光的问题,以及问政责任单位领导现场表态承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1.问政问题整改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问题;2.问政责任单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进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情况。

主要问政嘉宾:近5年来涉及的问政责任单位。

第2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重点内容:1.企业办事的便捷化;2.政府服务指导及优惠政策落地情况。

主要问政嘉宾:市审管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数据资源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投资促进局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

第3场: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重点内容:1.城市道路、桥梁、公园“坎”较多;2.城市家具中老化、废弃的“无用物”多;3.城市交通指引和标识标牌问题多。

主要问政嘉宾:市建委、市城管委、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局、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

第4场: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重点内容:1.教育培训机构不规范;2.收费、安全等监管不到位。

主要问政嘉宾: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杭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

第5场:聚焦小区管理

重点内容:1.一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2.小区停车、消防、环境卫生等问题多;3.社区居委会作用不明显。

主要问政嘉宾:市民政局、市住保房管局、市城管委、市公安消防局分管领导,十城区分管区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年一度,让杭州领导干部“红红脸”、“出出汗”的“公述民评”电视问政活动,又要拉开序幕了。昨天,杭州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发布今年“公述民评”问政活动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