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英文网正式上线 首批16家杭州国际媒体采访点正式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07:10   

“爱杭州”城市外宣品牌活动昨天启动

昨天,作为“外国人在杭州”系列活动之一,约40位外籍友人参观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峰会体验馆。见习记者 金盈盈 摄

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的世界名城新窗口,向世界讲好杭州故事,杭州市委外宣办昨天在首个国际日正式启动“爱杭州”城市外宣品牌活动,通过推出“八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境内外外籍人士更好地发现杭州、融入杭州、传播杭州,展示和传播杭州良好的国际形象。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和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领导共同启动了“爱杭州”活动。

“我第一次来到中国,走出萧山机场打车的时候,就问司机师傅:‘这里是北京吗?’”来自赞比亚的小伙盖世通这样分享自己初次来杭求学时的经历。

五年前对杭州一无所知的盖世通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现在竟然会选择继续留在这里,成为第一批在下城区跨贸小镇留创园实践和创业的留学生,创立了自己的童装公司,同时他也成为了《爱上杭州》系列短视频的第一位主人翁。

《爱上杭州》系列短视频正是“爱杭州”城市外宣品牌活动“八个一”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聚焦在杭外国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讲述在杭外国人的创新创业、融合融入、追梦圆梦的故事。

“八个一”系列活动还包括——

上线一个杭州新版英文门户网站“中国杭州英文网”(http://www.ehangzhou.gov.cn),由杭州市委外宣办与中国日报社联合建设运营,外国友人们只要有意了解杭州,关于产业投资、文化、旅游、教育等全方位的信息服务都能在这里找到。网站设置了城市概况、资讯、国际交流等8大板块及30个二级栏目,并推出适合移动端阅读的界面,将成为海内外受众全方位了解、感知、解读杭州的平台。

开展以“外国人在杭州”为主题的系列线下体验活动,让在杭外国人深度体验杭州的创新活力和文化魅力,这也是由都市快报负责具体运营的杭州外宣厨房持续开展的。

命名16家杭州市国际媒体采访点,打造展示杭州的窗口,面向国际媒体展示杭州韵味与魅力,它们分别是:良渚古城遗址、南宋皇城小镇、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西泠印社、“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梦想小镇、杭州跨贸小镇、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G20杭州峰会体验馆、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桐庐县江南古村落群、杭州市杨绫子学校。启动仪式上,市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16家国际媒体采访点授牌。

搭建一个网上摄影平台,鼓励外国人用影像讲述和传播杭州故事。

开设一系列专题专栏,常态化报道外国人在杭的趣味日常故事。

出版一系列画册和图书,深入挖掘与记录在杭外国人的精彩故事。

举办一台针对在杭外国人的联欢会,推动在杭外国人更好地融入杭州、爱上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景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