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共献创意秀,带来不一样的文化碰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08:11   

演出现场 

在昨天的活动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海外青年献上了一场别样精彩的国际文化主题创意秀。

绚丽的灯光中,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青年把大家带入魔幻世界。随后,哈萨克斯坦、卢旺达、西班牙和乌干达的青年轮番上场,用敦煌舞、现代舞、蒙古舞以及哥伦比亚舞,串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舞蹈文化。台下的海外青年也纷纷站起身,随着音乐摆动,将活动拉向高潮。

接着,一首中文朗诵《雨巷》,将大家拉进安静的江南烟雨小巷;俄罗斯姑娘唐曦兰还为大家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词《游园——金秋的杭州》。

各国传统民族服装秀,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视频,让人们深深地感受到各国文化经济建设互相往来的友好场景。

节目最后的歌曲大联唱,不仅唱出海外青年对中国的喜爱,也让大家欣赏到不同国家的美妙歌曲。整场演出热情洋溢,活力四射,让人们感受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一家亲”。

在活动,海外青年们也侃侃而谈,讲述这些年“一带一路”对他们的影响。

互联网单车很有前景,我想带回国

欧蕾娜,刚果(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生

我到杭州读书已有两年,中国有很多不错的东西,我都很想带回去。比如互联网单车,这个项目我觉得很有前景,因为我们那儿的交通不太方便,出租车很少。如果有互联网单车,就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今天的国际日活动,让我感受到杭州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我在这儿结交各国的朋友,当然最好是认识更多的中国朋友,我喜欢看中国朋友们的歌舞表演,太精彩。

我会留在中国,至少30年

阿里,巴基斯坦,浙江工商大学会计专业博士在读

没错,我的名字就是阿里巴巴的“阿里”,来中国已经两年。今天我是这场活动的志愿者,负责解答外国留学生们的提问,因为我很爱搞笑,给人的感觉比较有亲和力。在学校里我也参加志愿者社团,策划组织一些外国朋友们的活动,帮他们对接沟通。

杭州的西湖简直太美了,让我舍不得回家。等我念完博士,我将继续留下中国,至少30年。

来源:  作者:记者 朱燕 汤晓燕 阮飞霞/文 徐艺杭/摄 实习生 赵逸然 韩佩诗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中国人的生意经和制造技术,我都很感兴趣莎莎,哈萨克斯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来中国以来,有很多让我着迷的地方。把中文带回意大利,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文化毕善东,意大利,浙江大学汉语专业学生我来中国留学,是为了深度学习中文。今天的国际日活动,让我感受到杭州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我在这儿结交各国的朋友,当然最好是认识更多的中国朋友,我喜欢看中国朋友们的歌舞表演,太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