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科技城聚焦世界目光 大创小镇四海宾朋齐欢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08:08   

“一带一路”是促进全球经济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共赢之路,经过5年的发展,从理念转化为行动,连点成线到面,千年丝路再次焕发出蓬勃生机。

杭州已成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的重要牵头城市,2016年成功举办了G20峰会,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最近又通过立法,将每年的9月5日设立为永久性节日——“杭州国际日”。

设立杭州国际日,是G20杭州峰会后,杭州市政府为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全面建设世界名城所推出的一个重要举措,也为开发区大力引育海外人才、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难得机遇。

昨天是首个“杭州国际日”。

上午,杭州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了启动仪式,举办了中外合作项目签约、“人才与城市国际化”论坛等国际交流活动。

紧接着,作为今年“杭州国际日”的重要活动之一,下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喜迎八方来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青年走进大创小镇”暨“创响中国·杭州站”启动仪式在下沙国际创博中心举行。

近年来,开发区作为全市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和科技新城,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城东智造大走廊的引领区、国家级开发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三大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产城融合”三大战略,产业国际化和城市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

其中,在大创小镇等特色平台建设和国际化创新要素集聚上,开发区取得了突破性成效,整个区域创业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吸引了一大批海外人才、项目以及高端研发平台落户,创新发展势头良好、氛围浓厚。

四海宾朋齐聚下沙,千余海内外创客和青年代表共话创业创新。

借助“杭州国际日”的东风,开发区把大创小镇作为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吸引海外人才创业创新的主平台,全面推进海外青年国际双创基地建设,用足用好海外青年创业基金等政策资源,加快实施人才集聚、企业培育、平台建设、金融支撑和协同创新等五大工程,积极构筑更加有利于海外人才成长和发展的生态体系,努力打造人才云集、活力迸发、特色鲜明、环境一流的下沙科技城。

相聚于美丽的钱塘江畔、相会于青春活力的下沙科技城,活动很短暂,合作交流却会越来越深入。

本次活动的举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青年互学互鉴、共享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他们亲身感受了杭州的历史底蕴、人文气息、山水文化、创新生态,让他们实地考察了下沙科技城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除此之外,在未来,他们或许将选择在杭州放飞创业梦想、收获人生精彩,把人生出彩的一笔重重地画在这片美丽的大地上。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在致辞中向全球人才发出邀请:真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来此施展才华、创新创业,不仅走进大创小镇,更能留在大创小镇。开发区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努力让大创小镇、让下沙科技城,成为海内外有志青年传承友谊、开放创新、筑梦圆梦的舞台和热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素萍/文 徐艺杭 童志忠/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借助“杭州国际日”的东风,开发区把大创小镇作为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吸引海外人才创业创新的主平台,全面推进海外青年国际双创基地建设,用足用好海外青年创业基金等政策资源,加快实施人才集聚、企业培育、平台建设、金融支撑和协同创新等五大工程,积极构筑更加有利于海外人才成长和发展的生态体系,努力打造人才云集、活力迸发、特色鲜明、环境一流的下沙科技城。上午,杭州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了启动仪式,举办了中外合作项目签约、“人才与城市国际化”论坛等国际交流活动。紧接着,作为今年“杭州国际日”的重要活动之一,下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喜迎八方来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青年走进大创小镇”暨“创响中国·杭州站”启动仪式在下沙国际创博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