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爱杭州”城市外宣品牌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06:20   

上线新版英文门户网站 公布首批16家国际媒体采访点

本报讯 昨日,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启动“爱杭州”城市外宣品牌活动,通过上线一个杭州新版英文门户网站、开展一系列“外国人在杭州”线下体验活动、推出一系列《爱上杭州》微视频、命名一批杭州国际媒体采访点等“八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外籍人士更好地发现杭州、融入杭州、爱上杭州、传播杭州,讲好杭州故事,展示传播杭州良好的国际形象。中国日报社和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领导共同启动“爱杭州”活动。

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杭投资创业、旅游生活,杭州也推出一系列活动和举措来推动在杭外国人更好融入城市,同时向全球生动宣传杭州城市形象。其中,“外国人在杭州”活动通过邀请在杭外国人深度体验杭州文化,获得了热烈反响——孟加拉小伙谢士凯就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感受到了杭州动漫的国际魅力。

杭州首批16家国际媒体采访点也在昨日正式公布。良渚古城遗址、中国丝绸博物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梦想小镇、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等将作为杭州对外展示的窗口,向境外媒体与受众全景展现杭州的创新活力和文化魅力。

仪式现场还上线了杭州新版英文门户网站“中国·杭州英文网”(http://www.ehangzhou.gov.cn)。网站由市委外宣办与中国日报社联合打造,针对外国受众的信息需求和阅读习惯,设置了城市概况、资讯、国际交流等8大板块及30个二级栏目,并推出适合移动端阅读的界面,将成为海内外受众全方位了解、感知、解读杭州的平台。

“梦想没有国界”,新推出的《爱上杭州》系列微视频则展示了外籍人士在杭创业创新、融合融入、追梦圆梦的经历。该系列的主人公之一、来自赞比亚的盖世通也来到了现场。他以一口流利的中文,和大家分享了他从5年前第一次来杭,到如今拥有自己的童装公司的经历。“我觉得我已经离不开杭州,这里有了我的朋友、事业和未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