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沪领事杭州行”延续十年之约 推出“杭州通·国际卡”“杭州国际社区”服务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06:18   

本报讯 到西泠印社、中国丝绸博物馆、楼外楼体验金石篆刻、丝绸工艺、杭帮美食,到阿里巴巴感受最前沿的互联网应用……昨日,来自29个国家的驻沪领事馆、商务机构的代表以及在杭外企外籍高管,共90余位国际嘉宾参加了以“传统与现代:传承中的杭州”为主题的“驻沪领事杭州行”活动,体验杭州独具韵味的生活文化风情。

本次“驻沪领事杭州行”活动是2018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之一。其实自2008年起,杭州便以“东西方生活文化对话交流”为主线,每年集中邀请国际友人来杭开展主题线路体验。10年来,已有30多个国家3000多位驻沪领事、文化参赞、商会代表、外籍教授、外企高管、国际艺术家等国际嘉宾参加了公共服务、街巷风情、民俗文化等100多个专题的体验交流活动。

为更好地为在杭外籍人士提供服务,杭州还面向在杭生活外籍人士特别推出了“杭州通·国际卡”以及“杭州国际社区”服务平台。其中,持有“杭州通·国际卡”除了可以享受杭州市区交通方面的优惠政策,还可以免费参加由杭州国际社区开办的中国文化体验课等课程。“杭州国际社区”服务平台则致力于打造在杭外籍人士衣食住行一站式服务体验,如家政、租房、保险、信用卡办理等,还可为在杭外国友人提供法律援助,为落户在杭州的外国友人提供中国文化和生活、语言类培训等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蓉 记者 赵芳洲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