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堡排水工程总承包合同顺利签约 预计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06:13   

本报讯 昨日上午,扩大杭嘉湖南排八堡排水泵站工程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在杭州顺利举行,这标志着八堡工程建设正式转入施工阶段。该项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省市重点防洪排涝骨干工程,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投运的防汛保障项目。建成后,将会是太湖流域规模最大的排涝泵站。

据杭州市林业水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八堡工程作为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已明确10月底开工建设,具体位置在下沙头格社区,运河二通道东面。

“这是我市第一个采用总承包模式建设的大型水利工程,极具创新性和探索性。”市南排处处长郑翠萍介绍,八堡排水泵站工程的建设与三堡工程原理一致,但排水量远远高于三堡工程。“工程主要由进水口、进水渠(涵)、泵站、排水箱涵、排水闸、月雅河闸、管理房等建筑物组成。总排涝流量250立方/秒,装机5台,单机流量50立方/秒,总装机容量达1.8万千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