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执法谁普法,让普法更精准、更深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5 06:30   

“七五”普法以来,杭州市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从实际出发,在普法工作机制保障上下功夫,力求普法宣传对象精准,形式创新,在普法举措上出实招,各地普法工作亮点纷呈:

上城区 “金融纠纷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走在前列

上城区首创全国“金融纠纷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筹建上城区金融法律服务中心,形成“知·行廉洁空间”、公民警校分校、检察工作站、金融法庭诉讼服务点、律师金融法律服务团,以及钱塘公证处服务点协同发展布局,为金融产业的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下城区

“三治融合”构建

社区治理新格局

下城区在民主法治社区创建的基础上,将“三治融合”融入社区治理,努力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6月19日召开的全省“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法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下城区作为杭州市唯一的代表介绍了王马社区“三治融合”的经验做法。

江干区

发挥普法导向作用

做好“人的城市化”文章

江干区首创全省撤村建居社区居民法治素质提升工程,打造“名律师钱塘法治行”系列精品项目。创新开展“楼宇普法”系列活动。

连续11年开展“送法进劳务市场”宣传月活动; 举办新市民学法大讲坛等。目前全区13个社区(村)成功创建为省级以上民主法治社区(村),皋城村和景苑社区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拱墅区

打造“一带一路”普法品牌

拱墅区将法治元素融入运河地域文化,打造运河法治文化带与法治文化之路的“一带一路”普法品牌。着力提升省首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推出普法重点项目及运河沿线15个法治驿站,构成了近 10 公里的运河法治文化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