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水局“三大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4 05:53   

2017年市林水局与临安区河桥镇结成了“亲家”。今年以来,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共走访群众3235户次、企业9家次,组织民情恳谈会34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91条。全方位、多层面地推动问题的解决,目前已解决问题4个,基本解决2个。

市林水局以基层需求为导向,以“三大工程”为抓手,结合林水行业特长,着力破难题、助“消薄”、促发展、塑品牌,不断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一是实施结对共建工程,强党建。林水机关、基层单位支部与联系镇村级党组织结成“党建”联建对子,引导村两委班子成员“拧成一股绳”,着力打造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雁”;

二是围绕“美丽杭州”“大花园”建设,大力推广“一亩山万元钱”林下经济套种新模式,积极推动森林休闲康养基地建设。去年,在河桥设立林农科技服务站;今年春节后,在金燕村建立20亩衰退山核桃林地修复示范基地,特别量身定制全年林业技术服务方案,派出专家开展林技咨询服务35人次,举办各类林业技术培训班,培训林农535人次,发放共计12万元的山核桃病虫害防治药剂;

三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联系镇村实际,在大力助推光伏发电等项目基础上,不断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农田水利设施、水利工程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四大民生基础保障,持续推进江岭水库除险加固和农村饮用水改造工程,推动当地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