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15岁女孩的希望 小伙默默做了一件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16:35   

入职半年,请5天年假,竟被领导批了15天,还带薪!这事就发生在95后小伙子董科杰身上。

为什么?他要救人!1000多公里外,一位15岁少女和一个家庭生的希望,就在他身上……

15岁白血病女孩错失造干捐献者

生命的希望落在了

另一名杭州95后身上

今年6月,在西溪银泰柳元郎餐厅就职的年轻厨师董科杰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希望他去医院做进一步分析。

由于自己的确于16年入库中华骨髓库,7月2日,他怀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在下班时间抽空去省中医院进行高分辨配型。

两个陌生人血液高分辨配型成功,这本是一件概率不到万分之一的事情。几周后,结果一出,董科杰的父母提出怀疑,“这不会是诈骗电话骗人来的吧?”

而董科杰一家还不知道,在1千多公里外的河北,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5岁的四川少女刚刚错失了另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小姑娘的上一位志愿者因为体检不合格,最终还是没办法进行捐献,这对患者家属来说,空欢喜一场,失落和悲痛真是无法想象。”西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何佳妮说,“而且白血病这个病很突然,谁也说不上来小姑娘能坚持多久,可能一次感染,人就没了……”

7月31日,董科杰作为备选志愿者,加紧赶到医院进行体检。他咨询了医生、查了很多资料,得知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彻底打消了本就不多的顾虑。父母与他达成了一致意见:“救命的事情,那肯定得救,还有不救的道理?”

“在这么多志愿者里,小董是最不多虑的一个,”何佳妮赞许说,“各个请求他都十分配合,关于是否有不良反应之类的事情,他甚至都没有多问,还是我们工作人员跟他说的。”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钟玮 视频 钟旭峰 实习生 余一雯 通讯员 何佳妮  编辑:见习编辑 张翟
返回
1000多公里外,一位15岁少女和一个家庭生的希望,就在他身上……15岁白血病女孩错失造干捐献者生命的希望落在了另一名杭州95后身上今年6月,在西溪银泰柳元郎餐厅就职的年轻厨师董科杰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希望他去医院做进一步分析。”8年,300多例“这些默默做好事的人,是最了不起的”上周五(8月31日)上午9点,浙江省第431例、西湖区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1岁的董科杰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正式开始。”而董科杰一家还不知道,在1千多公里外的河北,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5岁的四川少女刚刚错失了另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