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组建检查组 排查出租房安全隐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08:30   

今年8月,高教社区组织物业公司组成检查组,针对辖区内出租房开展出租房安全隐患大排查。截至昨日,社区共走访了清雅苑小区40余户出租房,对消防安全和器材配备进行了检查。

“天气热,要注意消防安全,社区组织物业一起来给居民提个醒,避免悲剧发生。”高教社区书记高利萍告诉记者。

此次检查检查组共走访15个单元,重点查看了出租房的安全出口设置,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瓶车是否存在违规停放和充电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现场告知承租人及时整改,并对房东、租户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

工作人员还从隐患自查自改入手,给居民讲解了在家庭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应陶   通讯员 董旦旦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