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高铁浙江段新建四个站点,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各有特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07:27   

桐庐站:整体完成进度已超90%

和富阳站一样,桐庐站站台、雨棚的施工也已基本完成,相应站牌也都挂好了,几位工人正在打扫卫生。

站房内不少工人正在做装修施工。钱报记者观察发现,相比富阳站,桐庐站装修工作看上去要快一些,候车大厅内的地砖、墙面已陆续安装,模样初现。

工程人员介绍,桐庐站设置了两台四线的规模,站房总建筑面积为11980平方米。和富阳站一样,候车大厅也是两层,一楼前往二号站台,二层直接上一号站台。目前桐庐站整体完成进度已超过90%。

建德站:高铁几乎行驶在“空中”

杭黄铁路建德站设在建德市杨村桥镇,距离城区比较远,有二十公里的路,开车至少也要半小时以上。从杭新景高速公路杨村桥收费站下来,沿着一条山边村道行驶七八分钟,就看到了在建的建德站。这座车站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高——站房建在杭黄铁路两座隧道间的半山腰上,站台旁的铁路桥墩高达39米,高铁几乎就是行驶在“空中”,很是壮观。

站前广场大气开阔,设置了一条“U”形送客匝道,并配建市政道路。今后从建德市区开车,可以通过320国道快速到达高铁站。站房外观也像“人”字形,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和富阳、桐庐差不多。站房外立面以红色为基调,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千岛湖站:能看到湖景的高铁站

从淳安县城出发,沿着千岛湖畔的05省道一路前行,湖光山色让人愉悦。大约行驶半小时后,在建的千岛湖高铁站出现在眼前。位于淳安县文昌镇文昌村,距县城约23公里。

千岛湖站独有风味:车站被绿水青山环绕,站前广场的小河上还建了一座仿古桥,今后既可以通过汽车匝道从05省道开上落客平台,也可以到站前广场下车体验小桥流水。

进入候车大厅内,数百位工人正在装修。工程人员介绍,千岛湖站候车室虽然只有一层,但面积达到8944平方米,站房总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登上站台,眼前豁然开朗。靠西侧的位置,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千岛湖,雨棚上“千岛湖站”四个大字很显眼。值得一提的是,千岛湖站采用两台六线的布局,两个站台都是岛式站台,一共四个站台面。从规模上来说,目前千岛湖站算是杭州四个县市中站台面数量最多的车站了。

距离杭黄高铁千岛湖站2公里的位置,新建了千岛湖东北湖区码头。今后大家乘坐高铁到千岛湖站后,除了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前往淳安县城外,还可以乘坐千岛湖游船前往淳安,也算是“下了高铁就旅游”的新鲜体验。

目前,千岛湖车站站房主体已经完成,内部装修进度大约在30%左右。

推荐阅读

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女孩太美了 她来自采荷一小

老酒鬼酒店大厅闹事 劝他去醒酒反而吵得更凶!

暖心!女子家中生病晕厥 杭州的哥连闯红灯送医

油价今日或年内第十次上调 一箱油多花约7.5元

杭州新房中签率屡创新高 二手房连跌三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文/摄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
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杭黄铁路预计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那时候,从杭州到黄山最快旅程仅需一个半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