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会旗交接 “杭州时间”8分钟惊艳世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2 22:20   

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亚运会会旗交接仪式

北京时间2018年9月2日20时(雅加达当地时间19时),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杭州作为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参加接旗仪式并呈现“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向亚洲与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22,杭州欢迎你!

闭幕式现场,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座无虚席,现场气氛隆重热烈。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致辞并宣布第18届亚运会闭幕。历经16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运动员们和现场观众共同见证第18届亚运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在现场以及观看直播的亿万观众见证下,亚洲奥林匹克运动和杭州城市发展史上重要的历史时刻到来了!作为亚运会闭幕式最隆重的仪式之一,印尼奥委会主席、印尼亚组委主席埃里克•托希尔先生,印尼奥委会副主席穆戴•马当先生,印尼奥委会秘书长海伦•萨里塔•德•利马 女士依次将首届亚运会火炬、首届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交给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艾哈迈德亲王逐一移交给杭州亚组委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再由苟仲文局长传递给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徐立毅市长向全场观众依次展示首届亚运会火炬、首届亚运会会旗,并挥舞亚奥理事会会旗。现场响起雷鸣般热烈的掌声!从这一刻开始,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随后,现场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上空。

杭州宣传片

接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大屏幕播放杭州亚运城市形象宣传片。短短3分钟时间,从良渚文化、运河风情到西湖风光,从创业创新到运动邀约,反映了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杭州时间”文艺演出

在万众瞩目之下,以《向往》为主题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亮点纷呈,惊艳呈现。一片飞来的荷叶载来了一位活泼可爱的杭州女孩,用5000年前的良渚陶罐倒出西湖之水。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画轴上飞来的舞蹈精灵——著名青年舞蹈家、杭州姑娘殷硕带领着“西子姑娘”们在一轮圆月的辉映之下,在江南竹笛和琵琶的合乐声之中翩翩起舞。随后,现场音乐由悠扬转为激越,青春偶像歌手易烊千玺带领一组新潮时尚的青春歌手共同唱响一首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主题曲《向往》。五组巨型智能舞屏机器人变幻舞动,展现出现代科技的力量与质感,主副舞台上“肩上芭蕾”杂技表演互相呼应,象征亚运圣火、体现竞技体育精神。

杭州杰出市民代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手牵着捧来西湖之水的杭州女孩,和杭州籍世界著名运动员孙杨一齐闪亮登场,共同发出盛情邀约——2022,杭州欢迎全亚洲体育健儿和朋友们到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特派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徐小川   编辑:陈东
返回
第18届亚运会在雅加达闭幕,杭州参加接旗仪式并呈现“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向亚洲与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22,杭州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