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动物园鹦鹉广场 “长”出一棵“玉米香樟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2 06:31   

本报讯 近日,杭州动物园鹦鹉广场内的鹦鹉“居民”们开心坏了,因为在活动区域内来了一株“玉米香樟树”。这是动物园工作人员利用园内修剪的香樟枯枝对鹦鹉广场进行的环境丰容。什么叫丰容?就是不断丰富圈养动物的环境,从而让动物展示更多野外环境中的自然行为。

这棵“玉米香樟树”的树枝就来自一棵出现过虫害的香樟树。为保障树下行人安全,也为其继续发挥作用,动物园决定将枯死的树段进行再利用。经过工作人员的奇思妙想,锯下的树干就成了绝佳的动物丰容材料。

大树段与树枝被搬运到鹦鹉广场搭建成“香樟树”后,保育员还在树上绕了些金属丝,巧妙地把金黄的玉米、多彩的水果、磨嘴的墨鱼骨玩具都高高挂在树枝上。

这次樟树枝丰容,粗的树干用来搭建鹦鹉攀爬通道,细一些的树杈进行加固,做成了直立的两棵树,观赏效果自然、和谐,而且让有限的展示空间提高了利用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戴雯琦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