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 秦望区块有机更新 富阳完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搬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1 10:40   

拥江发展时代,城中村改造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正在助力富阳成为杭州世界名城的“重要一极”。

说起近年来富阳的城中村改造,秦望区块的有机更新最令外界瞩目——一次性拆迁5939户,在整个大杭州也屈指可数。

它是富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搬迁。规模之大、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可以说,开创了富阳历史,甚至使得“富阳速度”成为杭城街头巷尾的热门词汇。

除了规模庞大,秦望安置房的建设品质更是让全富阳人民羡慕:绿城品质,邻里中心,配套幼儿园……

绿城代建

九米设计

中天建设、上海建工施工

秦望安置房要打造富阳标杆

秦望区块安置房项目为何成为热点?带你到现场一探究竟。

秦望安置房共分两个地块,都在富阳城区黄金地段。

区块一,位于富阳骨伤科医院西侧,投资估算约27亿元,占地约221亩,拟建房屋约23栋,约2750套。

区块二,位于青少年宫北侧,投资估算约27亿元,占地约219亩,拟建房屋27栋,约2820套。

两个地块,各配建12个班的幼儿园一个,还要配套邻里中心、居家养老等公共用房。

在启动秦望区块搬迁安置初期,富阳就已明确:要把秦望区块安置房打造成为富阳安置房标杆项目,为搬迁户营造高品质的新型社区样本。

从安置房的设计到代建,富阳精心选择大品牌、高品质的单位参与。

去年11月,两个安置房项目通过PPP招标,明确中天建设、上海建工为项目的施工单位,绿城为项目的代建单位。

“中天建设集团在2018年中国建筑业企业排名中名列前十,近年在富阳已成功施建多个商业楼盘。”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工作人员说,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金茂大厦建设都是上海建工的代表作。而绿城代建,也为秦望搬迁安置房的品质提供了保证。

秦望区块安置房项目,设计部分由杭州九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完成。九米设计是绿城控股旗下一家具有甲级资质的综合设计公司。

项目小区整体布局中轴对称,均衡大方。立面风格是由绿城的二代高层演变而来,简洁而现代。外立面材料由黄色调转向浅色调,整体看更加轻盈。

秦望区块安置房项目,是以绿城最新产品系列的标准进行设计的。

打个比方,绿城在富阳的商业项目富春和园属于2.0版的设计产品,而秦望区块安置房项目在设计要求上属于2.5版的绿城新产品。也就是说,这一安置房堪比商品房!

秦望安置房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建,目前进展顺利,计划年内完成地下室工程,开始主体工程施工。

根据绿城代建对安置房项目建设的管理惯例,秦望区块安置房项目建设在各个阶段还将安排“开放日”活动。届时,媒体和市民可以走进安置房现场,体验和见证秦望区块安置房的品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实习生 赵青 通讯员 徐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除了规模庞大,秦望安置房的建设品质更是让全富阳人民羡慕:绿城品质,邻里中心,配套幼儿园……绿城代建九米设计中天建设、上海建工施工秦望安置房要打造富阳标杆秦望区块安置房项目为何成为热点。打个比方,绿城在富阳的商业项目富春和园属于2.0版的设计产品,而秦望区块安置房项目在设计要求上属于2.5版的绿城新产品。在启动秦望区块搬迁安置初期,富阳就已明确:要把秦望区块安置房打造成为富阳安置房标杆项目,为搬迁户营造高品质的新型社区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