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三位老奶奶摔倒在地铁扶梯 小伙翻身救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31 16:12   

今天上午,读者朱先生爆料:早上9点多,近江地铁站A出口出现危险一幕。

三个奶奶,带了一个男童乘坐自动扶梯出站时,其中带孩子的奶奶连同男童摔倒在自动扶梯上,然后连锁反应,后面两位奶奶跟着也摔倒了。

自动电扶梯一直往上走,三位奶奶和男童摔倒在电扶梯上起不来,这时幸好有一位小伙子,马上出手相助。

随后记者从市地铁集团、市地铁公安分局核实到,确实有这么回事,三个奶奶都上了年纪,加起来有200多岁了,要不是这个小伙子挺身而出,今天这事还真的挺危险!

记者了解到,男童并非三位奶奶的孙子,而是邻居家的。当时他们乘坐地铁到近江站,打算出站回家的,没想到都到家门口了,发生了这么惊险的一幕。

今天中午,记者从当时的视频监控中也看到了这“危险的一幕”——

事发当时是9:06分,三个奶奶带着一个看上去只有三四岁的男童,从近江站A出入口2号自动扶梯出站。

当时蓝衣服的奶奶牵着男童,走在最前面;绿衣服奶奶跟白色碎花衣服的奶奶跟随其后。

奶奶右手牵着孩子,左手想去扶自动扶梯的把手,重心没站稳,一个不小心,连带着孩子一起摔倒在电扶梯上。

后面两位奶奶也是连锁反应,扑通一下,重重地摔倒在自动电扶梯上。

这时,自动电扶梯一直往上走,三位奶奶都上了年纪,头部又朝下,根本没有办法站立起来。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对向楼梯下来一位年轻小伙子,当时他手里拿了个手机在看,看到对向电扶梯上三个奶奶摔倒后,二话不说,立马跨过中间的隔离,一个翻身到了对向的电扶梯去救人。

但是由于重心问题,三个奶奶一下子还没扶起来,一直到电扶梯快到达时,小伙子还在救助奶奶们。

值得一提的是,钱报记者在监控里看到,事发当时很多路过的乘客,都纷纷驻足想去帮忙,还有好几位女性乘客看到之后,停下了脚步,折返回去帮忙。

在小伙子的帮助下,三位奶奶都没有大碍,其中一个奶奶手臂擦伤。

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赶来,帮着奶奶包扎处理了伤口。

三位奶奶表示,要不是这位好心的小伙子,今天真当是危险了。可就在奶奶们想谢谢小伙子时,小伙子默默地离开了,谁都不知道他是谁。

小伙子,好样的,给你点赞!

同时也提醒大家,如果再次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自动电扶梯两头,靠下面的位置,有一个紧急按钮,可使电梯暂停。这个按钮也有明显的提醒标识。但是电梯急停也容易发生危险,人在自动电扶梯上都有惯性,一旦急停,也容易发生危险。所以再次提醒大家,要不是万不得已,情况非常紧急,千万不要随便乱按。最合适的做法就是,呼叫就近的地铁工作人员,由他们来操作。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编辑:见习编辑 张翟
返回
最合适的做法就是,呼叫就近的地铁工作人员,由他们来操作。今天上午,读者朱先生爆料:早上9点多,近江地铁站A出口出现危险一幕。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赶来,帮着奶奶包扎处理了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