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为何事?成堆成堆的布头边角料他们“抢”着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31 16:10   

布头边角料被人盯上,成了牟利的东西。

近日,杭州余杭警方在雷霆行动中捣毁了一个以庞某为首的暴力垄断服装加工厂废布料回收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9名。

今年5月,余杭乔司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时,有服装加工厂的老板反映,有人强行上门来收废布料,还一分钱都不肯付,如果不给,就以拉电闸、恶意骚扰等方式威胁,服装厂老板们为了不影响做生意,只能顺从。

乔司派出所在余杭公安扫黑办的指导下迅速整合线索。随着调查深入,一个以庞某为首的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殴打他人等涉恶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庞某,台州人,今年37岁。由于乔司这边服装加工企业多,他注册了一家废布料回收公司。

开始,庞某正当经营,但他觉得来钱太慢。

乔司的服装加工厂生产量大,废布料较多,在市场上一般每吨可以卖出200元至1000元的价格。

庞某看上了这个发财致富的门道。

经过改头换面,他注册了“绿赛凯”有限公司,并招揽了江苏滨海人吴某、李某、陶某等人加入,用尽各种手段强行无偿收取服装加工厂的废布料。

很多服装加工厂老板都不愿意自己工厂的边角废料被无偿回收,但是庞某等人种种威胁,逼其就范。

今年4月,庞某等人还从网上购买一些巡逻装备,将一辆面包车和三辆电瓶车非法贴上巡逻标识,扩大公司的威慑力。服装加工厂的老板们有苦难言。

王老板就是众多受害者之一,他在这边开服装加工厂已经10多年了。

他说,以前来收废布料的人都是将已经没用的碎布拉去,但是庞老板强行要把一些有价值的布料都收了去,分文不付。今年5月,庞某从王老板的厂里拉走近20吨的布料,如果按照市场价来卖,可以卖2万多元。

经调查,庞某等人在一年多时间里,采取恐吓、威胁等手段强行回收废布料,涉及数百家服装加工厂,每个加工厂的损失数额也在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由于涉及受害企业多,为了查清庞某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证据,民警走访了超过数百家服装加工企业,调取了大量视频监控。

8月以来,余杭警方派出多个抓捕组,分赴余杭、德清、宁波等地先后抓获了陶某、吴某、李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老板庞某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

8月31日,该案涉及的庞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金炯明  编辑:见习编辑 张翟
返回
今年5月,余杭乔司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时,有服装加工厂的老板反映,有人强行上门来收废布料,还一分钱都不肯付,如果不给,就以拉电闸、恶意骚扰等方式威胁,服装厂老板们为了不影响做生意,只能顺从。经调查,庞某等人在一年多时间里,采取恐吓、威胁等手段强行回收废布料,涉及数百家服装加工厂,每个加工厂的损失数额也在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近日,杭州余杭警方在雷霆行动中捣毁了一个以庞某为首的暴力垄断服装加工厂废布料回收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