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眼、秦望隧道…你关心的富阳项目进展都在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31 16:08   

作为富阳人,你一定对城市眼、秦望隧道、江南新城地标、夜景灯光秀等非常关心,毕竟这些事关富阳的城市品位。现在,这些项目都有了新进展,小布来向大家报告啦!

秦望隧道、秦望广场地上、地下空间一体化

8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党其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联席会议,讨论研究秦望隧道及秦望广场地上、地下空间一体化设计方案和富阳分区规划方案。

秦望隧道及秦望广场地上地下空间项目概况

秦望“城市眼”是富阳推进拥江发展、实现江南江北联动发展的核心节点,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大举措。秦望区块规划设计始终坚持高标准设计理念,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邀请全球地下空间领先设计团队日建设计、国内隧道工程设计知名团队中铁四院共同联合编制。

★项目规划范围

东至富春江,南至天河路,西至文教路,北以体育场路—开源路(北侧)为界,用地面积约85.84公顷。

规划利用秦望广场绝佳的区位优势、滨水特色,强化以人为本,以体现公共性、共享性、开放性、多元性为理念, 通过城市轴、滨水轴、绿化轴等三大轴线、秦望广场核心区、北片滨水魅力社区、南片商务乐活社区(三轴一核两片)的合理布局,打造集滨水公共服务、文化娱乐、商务办公、商业配套、品质居住于一体的多元中心、中央活力区,目标建设钱塘江沿岸商务休闲文化新地标。

★重构交通系统

重构交通系统,优化交通组织形式是本次规划的重点与亮点,主要体现在:落实上位规划中的秦望隧道,并结合秦望广场地块空间开发,秦望隧道主道两侧增加定向匝道,可直接连接地下环通道,实现秦望隧道与秦望广场地下空间互联互通;解决五岔路口交通组织问题,西堤南路拓宽取直,设置匝道连通地下环道;江滨西大道短隧道下穿,设置地下一层交通广场;四是构建地上、地下道路立体化网络体系。

江南新城地标、夜景动画、灯光秀

8月30日,大江南微讲堂第六讲开课——专题学习江南新城景观风貌(天际线、色彩、夜景亮化)专项规划。副区长喻乃群,区江管委、江投集团班子成员,“一街两镇”党政正职与分管负责人参加学习。

城市天际线

规划以“显山露水、山水融城、层次分明、疏密有致”为原则,借鉴上海、香港等城市天际线打造经验,通过选取东吴文化公园、秦望广场、鹳山公园、新沙岛、杭黄富阳站等多个视角进行分析,提出“一脊逶迤贯南北,两翼舒缓联东西”的思路,在靠近中沙岛处规划江南地标建筑,并以此为导向,科学地对新城每宗地块建筑高度进行控制,营造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

城市色彩

规划延续杭州“水墨淡彩”的理念,提出“江南墨韵、淡雅新城”的总体定位,通过“文化传承、新城意向、自然彰显”的规划策略,对城市色彩进行分析,提出浅黄、浅蓝、白色等主色调,并结合中轴线区块、产业区块、居住区块等对色彩选取、比例等提出管控要求,促使城市色彩与环境色彩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来源:富阳发布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张翟
返回
秦望隧道及秦望广场地上地下空间项目概况秦望“城市眼”是富阳推进拥江发展、实现江南江北联动发展的核心节点,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大举措。作为富阳人,你一定对城市眼、秦望隧道、江南新城地标、夜景灯光秀等非常关心,毕竟这些事关富阳的城市品位。江南新城医卫、教育、体育、文化等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