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畔的“小莲花”即将绽放 年底在家门口看世界泳坛高手对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9 07:10   

9月下旬可预订第一阶段门票

雅加达亚运会上,浙江泳军备受关注,最终取得12金6银4铜的好成绩。这一幕幕的激动时刻,坐在电视机前的你,是不是也很想冲到现场去。

别急!12月11日至12月16日,杭州将举办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我们在家门口的“小莲花”,就能看到精彩比赛了。

钱塘江畔的“小莲花”年底绽放

作为今年世锦赛的场馆

站在钱塘江北岸遥望,对面有一朵“白莲花”格外醒目,这朵“莲花”就是奥体中心主体育场。而在它的隔壁,还有一朵“小莲花”,在2022年,它将作为亚运会网球中心决赛场馆。

“小莲花”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它的“花瓣”,可以“开合”,简单来说,就是场馆的24片“花瓣”屋盖,可以“旋转开闭”。

网球馆里如何“塞进”泳池?“小莲花”技术负责人说,为了这次游泳锦标赛,他们将暂缓网球中心的建造,从功能到使用要求上,对“小莲花”做一系列调整,改造成标准的游泳馆。

据了解,泳池建在“小莲花”地面的中心,长宽为25米×25米的游泳池。目前,正在改造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游泳锦标赛是在冬季举行,所以“小莲花”还要始终保持26℃左右的室温。

负责人说,等到游泳锦标赛结束后,游泳池的一些设备用作它用,从设计、建造和施工的角度出发,尽可能地保留有用的设施。之后,他们会继续网球中心建设,它属特级体育建筑,定位是洲际比赛的场地,建筑面积达2.74万平方米,总座席位有10499个。

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

9月下旬可预订第一阶段门票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与奥运会游泳比赛、世界游泳锦标赛并列为世界游泳三大赛事。

本次比赛,设46个项目,将有国际泳联官员和来自近1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来杭参加比赛。

届时将召开国际泳联执行会议、国际泳联执委会会议、国际泳联专项会议、国际泳联会员国代表会议及国际泳联金牌游泳教练讲习班、世界游泳大会招待晚宴、新闻发布会等会议和活动,同时还将举行世界游泳大会开、闭幕式及展览活动。

本届世游赛开闭幕式,按照组委会确定的“中国特色、杭州韵味、体育精神”主题要求,文艺演出已基本确定“运动·科技·互联”的策划理念和“逐梦钱江潮,划出新时代”的主题内核,届时将表现出“冠军的活力、泳池的魅力、花开的张力” 的演出风格。

闭幕式上,将用科技和人工智能完成一次生态行为表演,借助鲤鱼跃龙门的中国美丽传说,带出和平、祝福、美好的主题。

这次比赛的售票将于9月下旬启动公众第一阶段门票预订,10月上旬启动公众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可通过大麦网进行购票,具体售票日期还未确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