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药港小镇加快项目“落地开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8 10:04   

来自牛津的仿生眼镜项目落户下沙科技城

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你是我的眼》歌词中演唱的场景,有望在下沙成为现实。近日,一个来自牛津大学的“黑科技”项目——仿生眼镜项目牵手下沙科技城。

仿生眼镜项目曾获谷歌大奖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仁明(杭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OXSIGHT仿生眼镜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仁明(杭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英国牛津OXSIGHT公司在下沙科技城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OXSIGHT仿生眼镜项目的研发、销售和产业化。仁明(杭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下沙作为OXSIGHT项目在浙江省落地发展的唯一区域,并作为在中国的研发和销售总部。

牛津大学研究的这款OXSIGHT仿生眼镜究竟有多神奇?

世界卫生组织曾公布过一组数据:世界范围内视力受损的人数约为2.85亿,其中 2.46亿人有残留视力。也就是说,“盲人”群体里,近85%的人有视觉残留和光感。而OXSIGHT仿生眼镜,就是为留有视觉残留和光感的视力残障人士研发的“神器”。这个项目在2014年谷歌社会影响力大赛中,一举夺得英国冠军。

OXSIGHT仿生眼镜是一个配备了3D摄像机的眼镜。3D摄像机捕捉周围环境中物体的形状和距离,再通过软件分析这些信息,将需要视力残障人士注意的,特别是距离近的物体,通过高亮等方式强化出来。使之变成适合视力残障人士的眼睛的图像,再传输到眼镜的显示屏上,让他们能“看见”周围的环境和物体。据了解,眼镜分为5种模式,以应对不同的光线条件,和不同的视力问题。

仿生眼镜项目是杭州医药港今年在下沙全面启动建设以来引进的又一个成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青 记者 郭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