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飞来峰景区 污水管道修复用上新技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4 06:53   

本报讯 近日,灵隐飞来峰景区主通道完成了一次污水管道修复,与往日不同的是,此次修复用上了非常“科技范儿”的新技术。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通过CCTV管道检测机器人检测,他们发现灵隐飞来峰景区主通道地下存在4处污水管道破损点,并且管道接口错位。但是若按以往的传统修复方案,修复这段22米长的污水管道,不仅要开挖路面,花费较高,而且工期至少要一个月时间,这势必会对灵隐主通道的景观、游客的通行便利以及景区管理秩序造成一定影响。

景区管理单位最终决定采用“整体紫外光固化修复技术”来解决问题,这也是西湖景区首次采用的高效新技术。

本周一晚上9点开始,景区管理单位以非开挖形式,仅用8个小时,一夜之间就完成灵隐飞来峰景区主通道地下污水管道破损点的修复,对景区第二天的正常开放实现“零影响”。

“整体紫外光固化修复技术虽然名字有点拗口,但其有着非常实用的三大特点。一是非开挖,施工不开挖路面,不产生建筑垃圾,实现最小干预。二是效果好,内存管耐久实用,光滑耐磨损,排水效果好,管道结构强度大。三是工期短,从设备、材料进场,到修复完成,整体工期非常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会把这一新技术用在更多的管道修复工作上。

据了解,“排水管网疏通、检测及修复项目”是今年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五水共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自今年7月初开展以来,项目主要包括管道检测、疏通修复,以及出具成果资料,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地下管道电子档案。继后,该处后续还将对辖区内的杭州花圃、曲院风荷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测和修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