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草”搬家 “千日红”入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4 06:51   

    本报讯 最近,文一西路多个路口出现了新“住户”,它就是刚在文一西路安家的“千日红”。那么这位刚办理“入住手续”的“千日红”,也会如名字那般千日保持花色艳丽吗?对这名神秘的“新邻居”,大家都有着不同的猜测和疑惑,那不妨带着大家走近好好瞧一瞧这位“新住户”。

    对于刚落户不久的“千日红”,杭州的养护师傅们时刻惦记着它们的生长情况,每日都会观察其长势情况,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根据生长周期、长势情况,进行花期管理,适时调整养护方向和施肥策略。目前正处于生长期,各类病虫害防治工作也是重中之重。

    “为了更好地照顾它,我们的养护师傅们没少做功课。‘千日红’喜阳,喜欢炎热干燥气候,对于土壤的要求只有两条,即疏松肥沃、湿润。所以,为了让每株‘千日红’都可以有充足的光照,养护师傅们在栽培的过程中,除了保持足够的株行距外,还控制每平方米的栽种数量,确定每平方米栽种约64株。”作为未来科技城主要养护单位的杭州路桥未来科技城综合养护项目部尽到了“地主之谊”。

    杭州路桥养护负责人表示,之前该路段种植的是“孔雀草”,之所以改为“千日红”,是因为其观赏价值和花期长度上更占优势。“‘孔雀草’的颜色比较单一,花期大概在2个月时间;而‘千日红’颜色艳丽,花期至少有3个月。”养护负责人说,“虽然种植‘千日红’使道路景观更美丽,但它除了充足光照和湿润土壤外,还可能有病虫害干扰,需要精心养护。”此次种植时花是根据季节变化和观赏价值下综合考量决定的,预计未来科技城文一西路路段养护工人种植时花要到10月中旬才能结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月萍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