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绕行最短要十分钟 这个路口屡有人冒险“跨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3 07:14   

地铁施工人行地道封闭三年,过马路要多绕十分钟

相关部门表示会关注此现象,并据实情尽可能保障居民出行方便一些

因地道封闭,绕行需要300米,翻栏杆横穿天目山路的行人不少。  

最近,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热线96068陆续接到好几位杭州古荡一带读者的电话。他们在电话中表达了同一个意思:益乐路丰翠桥和小区公交站旁边有个过街人行地道,因地铁3号线建设要关闭,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居民们很想知道,这个通道关了是不是永远就不会再开通了,如果是这样,有没有可能将对面的公交站移个位置?

现场4个出入口都已封闭

过街绕行最短要十分钟

居民们究竟有多不方便?昨日,钱报记者赶到现场一探究竟。

居民口中的过街人行地道位于古荡小区(靠天目山路)门口,沿天目山路南北两侧布置,南侧、北两各有2个出入口。当初设立这个地下通道,主要是方便周边居民快速安全穿越天目山路。钱报记者了解到,因为地铁3号线施工需要,丰翠桥这一块刚好在施工范围之内,需要关闭拆除。等3号线开通之后,将来恢复游步道,方便市民通行。但是地铁施工的阵痛期,预计有3年。

现场4个封闭的口子都竖起了告示牌,并且还附上了一张绕行的示意图。

通告上写明,8月5日开始永久关闭益乐路过街人行地道。不过为了让市民有一个知晓、过渡时间,真正封闭是从8月20日开始的。

刚刚封闭两天,周边的居民们就不乐意了。

市民赵先生说:“第七人民医院门口的公交车站叫古荡小区站,以前我们从小区出来,过地下通道就可以到那边去坐车了。那个站下来的人,过通道就可以到古荡小区、农贸市场、古荡第一小学,来来往往的人可多了。”

过街人行地道关闭,需要绕行,而最短距离是从古翠路绕——施工方给出的绕行示意图上也是这个方案。

直线距离是330米,绕一圈距离在800米左右,记者实地绕行花费时间大概10分钟。

推荐阅读

临平到主城15分钟!"三路一环"明年9月通车

杭州楼市热度下降 大学城北新项目首开只卖了六成

杭州首条“大数据公交”周五开跑 这班车到底有多聪明

杭州这所学校光校服费就要1万元?校方回应:只是预收款 校服有40件

杭州又添一座城市新地标 国家级计算机博物馆落户萧山

杭州昨晨雷神睡神大对决 有人被震醒好几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因地道封闭,绕行需要300米,翻栏杆横穿天目山路的行人不少。 最近,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热线96068陆续接到好几位杭州古荡一带读者的电话。他们在电话中表达了同一个意思:益乐路丰翠桥和小区公交站旁边有个过街人行地道,因地铁3号线建设要关闭,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