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在杭州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10:14   

8月14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单位承办的“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

“情系中华——两岸文化联谊行”是中华文化联谊会于2001年创办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台湾地区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社会影响的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知名人士,文化机构、艺术团体负责人及大陆文化人士参加,至2017年已与有关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合作,成功举办了15届活动。

昨天,来自台湾的40多位文创企业家和设计师参观了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据悉,该园区是由旧工业遗存改造建设而成,拥有包括动漫设计、园林设计、玩具设计等以创新创意为核心的综合设计产业,同时引进了以高新科技为载体的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兼顾设置了以会产策划为核心的会产产业链企业,这样的架构让来访者大开眼界。

参观之后,两岸文创企业家还就创意产业合作新趋势进行了探讨。来自台湾的唐草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佑宗率先发言,他曾经也是一名设计师。他说来到杭州之后,找到了两岸合作的极大空间和相互借鉴点。一直以来,台湾是先发展创意内容,再延展到产业和销售,而大陆是完全搭好了产业链架构,一旦有了内容就能更迅速地产生各种商业模式和想象空间。“比如说,一个设计师可以同时是产业的投资者、销售渠道方,更是代言人,这样的发展就非常有意思了。未来,两岸在产业链架构和创意内容方面将有极大的互补空间。”

“情系钱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将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安排台湾嘉宾赴杭州、乌镇、宁波、衢州、开化等地考察文化遗产、参观文博机构,观摩优秀剧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参加“文化浙江”推介会、乌镇城市文化沙龙、文化合作交流座谈等特色活动,实地感受浙江社会文化风貌,了解大陆经济文化发展成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卓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