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邮政网点就能办13项车管业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10:13   

杭州交警联合市邮政、市中医院推出“警医邮”服务

 “以后在家门口就能换驾驶证,真的是太方便了!”昨天,在沈塘桥邮政所大厅里,来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的陈先生十分高兴。

从昨天开始,杭州交警联合杭州市邮政公司和杭州市中医院,正式推出了“警医邮”服务。

也就是说,以后办理期满换证业务,不需要往车管所和医院两边跑了。

邮政网点可办理13项业务

目前,在邮政网点,可代办互联网、驾驶人、机动车这三大类车管业务,具体的有13项业务。

分别为: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互联网用户变更;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机动车补换领号牌、行驶证遗失补证、行驶证损毁换证、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怎么操作呢?

举个例子,假设你住在莫干山路附近,想要办理期满换证,就可以直接就近去沈塘桥邮政所。

“警医邮便民体验区”就是大厅的一角。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各项设备都很齐全:电脑、扫描仪、视力检查表、身高表……还有3台用来取证的监控探头,从不同角度对准了体验区。

邮政人员会引导你拍照和体检。市中医院医生则会在医院,通过远程进行体检审核。等到照片和体检单都完成以后,直接通过互联网上传网办中心,并由后台人员进行审核。

整个过程只需10来分钟,然后就可以回家了。等到证件办理好了,直接邮寄上门。

目前已有68处体验点

据了解,目前杭州共有420多万机动车驾驶人,预计每年将有50多万人,能在“警医邮”网点享受期满换证业务。

目前,杭州市首批开办代办车管业务的邮政网点有68处。其中,市本级开办的“警医邮”网点有城站、朝晖、沈塘桥、下沙、三墩、盛元慧谷、湖墅、古翠路、泰安路9处。

等到首批开办的“警医邮”服务点正式启用后,接下来,将会逐步推广到杭州更多的邮政网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谢晓颖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