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发展的外国人才也能办市民卡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07:57   

8月20日起可同步享受杭州市民待遇 

对外国高端人才的服务 杭州将实现三大突破

从昨天举行的杭州市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启动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加大外国高端人才引进扶持力度,调动外国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积极性,杭州作为全国八个“一卡通”试点工作地区之一,专门制定了《杭州市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试点工作实施细则》,从8月20日起实施。

《细则》主要涵盖了工作许可、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商业保险、生活服务、住房保障等六方面内容。并实现三大突破:

——将在杭工作的外国人才全部纳入市民卡发放对象,享受市民待遇;突破了以往只有参加社保的外国人才才能办理市民卡的范围。

——突破外国人不能办理信用卡的限制,为持有《来华工作许可证》(A类)外国高端人才办理信用卡,并研究开展后续金融服务。

——为在杭工作的外国人开发定制保险服务,保费低于市面上其他同类产品,并为外国高端人才提供导医、陪同就诊等增值服务。

外国人才在杭州申领到的市民卡,能享受到校园健身、公共交通、公园年票、寺庙年票等多项生活服务,真正拥有杭州人的待遇。此外,在杭办理参保的外国人才还可享受医保看病。

怎么申领呢?

需要满足这些要求:领到外专局签发的工作证满两周;持本人有效期内的护照原件及90天以上有效期内的工作证;现场人像采集(委托代办的需提前准备一寸近期白底免冠彩照);接受代办,需要一并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根据《细则》,在住房方面,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可以购买取得涉外销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持《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外国高端人才,经认定为杭州市高层次人才,且符合与市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持有永久居留证或浙江省“红卡”等其他准入条件,还可以享受相关购房、租房补贴,最高补贴100万元。

在教育方面,杭州在现有7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基础上,还将合理规划、引进优质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同时,杭州市中小学校面向外国人才子女全开放。

杭州近年来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工作,已累计引进外籍人才1.5万人,共有外国人注册(担任法人)的企业5000余家,连续八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2017年海外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城市第一。

推荐阅读

重磅!未来杭州对内对外的交通将这样布局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 今明两天杭州将迎狂风暴雨

杭州人注意!驾驶证期满体检换证可到邮政营业厅办

杭州首例"以房养老" 老夫妻每月多领6000元

收费站消失 留有无人驾驶通道 沪杭甬高速要升级为2.0版

秋凉!杭州二手房市场继续降温 中介开始关门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刘莉芹 丁泓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细则》,在住房方面,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可以购买取得涉外销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同时,杭州市中小学校面向外国人才子女全开放。——为在杭工作的外国人开发定制保险服务,保费低于市面上其他同类产品,并为外国高端人才提供导医、陪同就诊等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