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亚运会前杭州轨道交通开通13条线 516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18:41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杭州市综合交通会议上了解到,杭州各条轨道交通线建设又有新进展啦!

地铁二期

前杭州在建线路为二期工程的5号线、6号线,城际铁路杭临线、杭富线,以及地铁三期各条线路,在建里程331公里。

目前各线路开工工点(含车站、区间、风井等)共计147个,有33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5号线:所有车站均已开建,已有14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8个区间双线贯通,一期工程已经开始铺轨。

计划2019年12月建成通车。

6号线一期(双浦站-丰北站):计划今年底,除丰北站与亚运村站外,其余15座车站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开展铺轨。

2020年6月建成通车。

城际铁路

杭临线:全线12座车站均已开建,计划今年底,锦南新城站、临安广场站等11座车站完成主体机构。

力争2019年12月建成通车。

杭富线:全线11座车站均已开建,按计划今年底,3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其他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

计划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来源:都市快报、北高峰观察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各条轨道交通线建设又有新进展啦!截止亚运会前,杭州轨道交通计划开通13条线,合计51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