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张“一卡通”,这类人今后在杭享受市民待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17:48   

近日,《杭州市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实施细则》出台,将于8月20日正式实施。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福利。

6大方面有保障

《实施细则》主要内容涵盖了工作许可、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商业保险、生活服务、住房保障等六个方面。

《实施细则》有哪些突破?

第一,将在杭工作的外国人才全部纳入市民卡发放对象,享受市民待遇;突破了以往只有参加社保的外国人才才能办理市民卡的范围。

第二,突破外国人不能办理信用卡的限制,为持有《来华工作许可证》(A类)外国高端人才办理信用卡,并研究开展后续金融服务。

第三,为在杭工作的外国人开发定制保险服务,保费低于市面其他同类产品,并为外国高端人才提供导医、陪同就诊等增值服务。

具体哪些人可以办一卡通?怎么领?杭小微请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你解读,往下看。

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的服务对象是什么?

答:持《外国人工作许可证》(A类)(以下简称“一卡通”) 或市外国专家局认定的外国高端人才,可享受优惠政策和相关服务。

持有 “一卡通”的外国高端人才有哪些工作便利政策?

答: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可申请2至5年长期工作证件。经市外国专家局认定的特需人才,可在年龄、工作经验等方面适当放宽审批条件。对有需要的外国高端人才可发放有效期最长5年的多次往返签证。符合条件的外国高端人才可申请《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并凭此函申请人才(R字)签证。

外国高端人才服务 “一卡通”的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答:用人单位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用人单位登录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fwp.safea.gov.cn/),提交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外国人工作许可证》(A类)。

(二)市外专局在5个工作日内对网上提交的材料进行预审,材料齐全、内容规范的,预审通过;材料不齐全、内容不规范的,一次性在线告知需补正的材料。

(三)预审通过后,用人单位可将纸质材料提交至全市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窗口,受理窗口核对无误后进行受理。(入选国内人才引进计划的高端外国人才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四)受理后,市外专局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符合条件、标准的决定通过;不符合条件、标准的,做出不予同意书面决定,并说明理由。

决定通过后,用人单位就近选择全市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经办窗口,现场领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A类)。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吴阳杰
返回